新浪财经

关注AH股价倒挂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46 南方都市报

关注AH股价倒挂机会

  前日,在A-H股的55家上市公司中,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国平安中国中铁交通银行中国人寿等A-H股价倒挂的六只个股受到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这类股票要以坦然之心对待,A-H股价倒挂有其合理性。

  而在A股经过连续杀跌昨日迎来反弹后,部分市场人士则指出,在目前市况下,A-H股价倒挂幅度较大的个股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长线可介入交通银行和中国人寿,虽然短期内或跑输大盘。

  估值和汇率使倒挂具合理性

  据Wind资讯前日统计,共有六只个股出现A-H股价倒挂情形,其中海螺水泥倒挂幅度最大为-9.27%,居第二位的中国铁建为-8.24%,中国平安则为-6.27%.

  对于上述情形,多名券商研究员表示,投资者应坦然看待这类个股,A-H股价倒挂有其合理性。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前港股策略研究员周兴政分析称,对于A-H股价倒挂的现象,投资者不必过于介意。首先,由于目前人民币兑港元的中间价已跌至0.9以下,在汇率方面为A+H股价倒挂提供了可能性,若未来人民币对港元升幅更大,可能会出现H/A表面比价上升而实质比价下降的情形;同时,A-H两地股市的整体估值环境业已变化,目前港股市场有见底反弹迹象,而A股市场数月以来不断创出新低,导致H/A股整体比价提升及部分A-H股票出现股价倒挂,就不难理解了。

  周兴政还指出,若未来两地市场均出现回升,预期A-H股份的H/A整体比价在一段时间内会下降。从历史走势看,A-H股票的H/A整体比价在0.55左右属于较为合理的水平,目前的比价指标已达到该水平;另一方面,近期H/A整体比价提升速度过快,这有违A-H股票比价关系相对稳定的规律性,市场或会对这种剧烈变动做出一些修正。上述预期之下,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或将跑赢H股市场的表现。

  溢价低的个股或存短线机会

  对此,民生证券投资经理罗晶昨日在受访时表示,目前出现A-H股价倒挂的多数是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中铁等这样的大盘蓝筹股,由于数月来大盘连续暴跌,这类个股也出现了深幅调整,由于盘子大,其股价走势存在相当大的惯性,以致短期内跑输大盘。从昨日大盘强势反弹的情形看,仅中国铁建以5.9%的涨幅跑赢了大盘(昨日沪指涨幅5.24%),其余五只在前日出现A-H股价倒挂的个股均明显输于大盘。

  不过,罗晶认为,从中长期来看,这些A-H股价倒挂幅度较大的个股已具备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适当时机逐步建仓。罗晶建议,长线可介入交通银行和中国人寿,“这些优质的大盘蓝筹金融股品种,代表中国经济增长的趋势,是股市的根基之所在。”他坚定看好优质金融股的长线投资价值。

  此外,就目前大盘技术性反弹阶段来看,罗晶也认为,由于目前海螺水泥A-H股价倒挂的幅度较大,从短线来看,或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而多名市场人士在受访时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们认为,上述A-H股价倒挂个股已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其基本面和成长性均良好,收益也相对稳定,虽然短期内或会跑输大盘及其他个股,但建议投资者坚持长线投资。本报记者 张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