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强劲反弹5.2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1:56 每日新报

沪指强劲反弹5.24%

  编者按:沪指昨日迎来了反弹行情,全日涨幅高达5.24%,这也是今年以来少有的较大涨幅。

  行情总在绝望中产生,沪综指在经历了创纪录的十连阴后,昨日终于展开了强劲的反弹行情,放量收复了2800点、2900点两大整数关口,全日上涨了146点。

  个股全面普涨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再度惯性下探,沪综指最低见2729点,令2700点整数关口面临考验。但随后抄底买盘便蜂拥而入,以中国石化中国远洋等为首的权重股绝地而起,进而刺激各类个股全线反弹,股指受此推动节节向上,盘中最高见2945点,最终收盘于2941点,成交712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深成指盘中最低见9114点,收盘于9903点,当日涨幅5.02%,全日成交341亿元。

  截至收市,个股呈现全面普涨的局面,两市非ST股有北京旅游北京城乡广州冷机广济药业国金证券、中国石化等约百家股票涨停。而跌停的非ST股也仅有三环股份一只。

  热点方面,煤炭、有色金属、化工、能源、奥运、创投等概念均有较大反弹。其中,奥运板块的绝大多数个股表现十分活跃,该板块的整体反弹幅度也比较突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大盘的大幅反弹,给奥运板块注入了活力。同时,该板块经历前期的持续调整后,其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技术反弹要求。

  反弹仍有待观察

  昨日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反弹。对此,渤海投资分析师秦洪表示,三一重工控股股东的郑重承诺值得关注,因为这进一步减缓了大小非的抛压,更主要的是向市场宣告产业资本对控股权的重视,所以,极大地减缓了市场的抛售压力,市场的投资底气有所回升。与此同时,超跌的有色金属股的反复走强也推动着大盘的企稳反弹。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除非近日有强劲的利好政策出台,否则昨日的上涨仍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行情,因A股市场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处于超跌区间,3000点附近的成交密集区间将会触发获利盘的涌现。从技术上看,目前反弹的高点还是在下跌趋势中,不排除反抽之后还会再度下行。因此,在没有确立反弹行情持续的市况下,操作上还是以本金安全为主。

  虽然近期市场面临着信心的缺失,但市场的投资价值早已凸现,非理性杀跌形成的极度超跌也促成了大盘超过5%的大幅反弹。市场人士认为,大盘在经过快速恢复性上涨后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投资者不宜在股指的波动中追涨杀跌,坚定价值投资。

  新报记者 王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