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航二航合并启动刺激航天军工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1:03 新浪财经

一航二航合并启动刺激航天军工走强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呈现小幅反弹的走势,盘中航天军工股表现活跃,哈飞股份中航光电中航精机开盘不久便封住涨停板。我国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重组全面启动,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重组一事,已经尘埃落定。新公司筹备组近日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可望于7月份正式挂牌。据了解,新公司定名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重组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完成注册手续后预计于7月份挂牌成立。上月中旬,肩负着中国大飞机研制使命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两大航空工业公司相继挂牌成立和组建,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新一轮战略重组全面启动。指标股也因短线超跌而反弹,对大盘也起到了护盘效果,由于市场资金的匮乏,中小板成为市场主力活跃市场气氛的唯一工具,整体表现强于大盘,个股居涨幅前列;相反,其它板快,特别是煤炭股、券商股、奥运概念股、有色股、航空股、科技股、网络股、通讯股和化工股则成为市场调整的对象,而前期强势股、补跌股更是跌幅居前,其下跌还远未结束。目前的市场,已经进入到一个惯性下跌的不良轨道中,单纯依靠市场自身,显然难以改变原有趋势。尤其是经济增加放缓与通货膨胀率高启的双重压力,更使市场难以找到做多的理由。但是,目前市场估值已经进入一个比较合理的区间,而且无论是美国还是越南市场,市场的动荡都会促使监管层出手适当干预,以避免金融市场对整个国民经济带来更大的损失。从央行最新的态度来看,也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市场的稳定。这或许是市场出现转机的一个信号。

  总体来看,消息面的偏暖对股指的稳定具有积极的作用。当然,从近日市场自身运行观察,虽然部分题材类个股及中小板品种逆市走强,但多数个股未摆脱调整的格局,个股的风险仍处于释放过程之中,短期股指面临着较大的压力,故操作上短期可适当谨慎,对于目前市场所体现的估值优势可从中线角度看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