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八连阴破2900点 深成指破1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5:05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八连阴破2900点深成指破1万点

  6月13日,沪指一举跌破2900点,连续8个交易日收阴,八连阴在沪市历史仅在1995和2001年出现过两次。沪指收盘报2868点再度创下近15个月新低。深成指午后也跌破10000点大关,这是深成指去年4月20日收于10258点以来首次跌破10000点大关。

  新浪财经讯 周五,沪深两市再度收跌。沪指今日高开低走,午后沪指杀跌加速并一举跌破2900点大关。虽然银行股的走强一度推动沪指震荡回升,但市场做多动能始终不足,人气涣散。尾盘沪指在沉重抛压下再创近15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3%报2868点,这已是沪指连续8个交易日收阴。同时,今日深成指跌破10000点大关。两市各大板块全线杀跌,权重股再度集体跳水,收盘时个股仅128只上涨。

  沪综指开于2960.91点,最高2976.45点,最低2865.50点,收于2868.80点,跌88.73点,跌幅3.00%,成交额451.81亿元;深成指开盘10317.48点,最高10367.16点,最低9921.33点,收于9936.73点,跌403.42 点,跌幅3.90%,成交额225.02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61 平盘:57 下跌:735

  沪B 上涨:4 平盘:5 下跌:45

  深A 上涨:60 平盘:77 下跌:582

  深B 上涨:3 平盘:5 下跌:47

  板块个股:

  从盘面看,行业指数全线飘绿,农林、地产、木材、金融指数领跌市场,另外,采掘指数也处于跌幅前列。

  权重股今日走势再度低迷,前20大权重股全线杀跌,海通证券被封跌停板,中信证券中国远洋中国铝业跌幅超过7%,中信银行跌幅超过4%,中国联通跌幅也接近4%。

  地产板块没有延续昨日尾盘神话。收盘时,浙江广厦、渝开发上海新梅、中恒集团跌停,北京城建海鸟发展、中国宝安跌幅超过9%,广宇集团银基发展绿景地产跌幅超过8%,中粮地产跌幅超过6%,招商地产跌幅超过5%,万科A跌幅也接近5%。

  金融板块今日在券商股的拖累下表现不佳,除海通证券被封跌停外,长江证券下跌9.56%直逼跌停,东北证券跌幅超过8%,国金证券、太平洋、中信证券、宏源证券跌幅超过7%,国元证券跌幅超过6%。

  今日是南航认沽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个一度被称为“投机之王”的认沽权证,以大跌97%结束了从去年6月21日开始的二级市场之旅。最终收盘报0.003元,跌幅97.09%,换手率超过1400%。

  后市预测:

  广发证券:沪市出现了罕见的八连阴走势,八连阴在沪市历史仅在1995和2001年出现过两次,市场心态之弱由此可见一斑,但从市场整体走势来看,除了权重股引领股指大跌之外,已有相当多的优质股仅出于小幅微跌,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投资者不宜在股指的大跌中再行杀跌。

  华林证券:展望后市,五月CPI公布,较四月略有降低,但仍属高位运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仍在坚持,外围股市也表现不稳,大盘新股即将发行的消息也对大盘形成困扰,短线跌破3000点这一重要点位,也引发了不少的恐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热情散乱,弱势寻求支撑仍是当前延续的格局。在大盘走势未明朗的情况下,操作方面,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变化,暂时保持观望较为适宜。

  汇阳投资:大盘自6月10日大幅杀跌以来,以券基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均出现净买入,减仓杀跌明显的是以A字头散户为主,表明在市场一片恐慌之中,长线资金已经可以考虑逐步进场。所以,综合考虑,在市场非理性杀跌的状况下,投资者当前应该充分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盲目杀跌。(小浪)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