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评:六月开头绿 沪指缩量四连阴跌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5:15 新浪财经

周评:六月开头绿沪指缩量四连阴跌3%

  本周五,是“998”行情三周年的日子,本轮牛市行情始于998点,在2005年6月6日创出,而今日刚好就是三周年,从当时的千点保卫战到今日的三千点保卫战,股市是否又迎来了彷徨的拐点?

  新浪财经讯 被机构看好的六月开门红仅持续了一天便草草了结,沪指缩量四连阴,走势低迷,全周下跌3%。震荡行情中,各大板块此起彼伏呈现轮动格局,热点转换极快。

  周一证监会预披露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建股份预计融资400亿,这一发行申请已与周四获批。中国建筑启动IPO,无疑会给市场分流一部分的一级市场资金,加上IPO对二级市场的扩容,市场的失血情况可能有所加剧。

  同一天,招商银行巨资收购香港永隆银行公布,招商银行的这一收购,在行业分析师看来有点“价高”且长期战略意义大于短期财务意义。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早盘沪指低开后迅速下探,但随着中石化的崛起,加之煤炭板块活跃,沪指低见3400点后开始反弹。不久,券商股在国金证券的引领下开始走强,并拉动沪指持续上扬,盘中最高探至3483点。尾盘由于中石化涨幅收窄,券商股亦纷纷翻绿,沪指冲高遇阻开始回调,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报3459.04点。

  周二,电信联通收购方案宣布,中国电信将以总价1100亿元人民币收购联通CDMA网络。其中,中国电信集团将以662亿收购联通C网资产,上市公司以438亿收购C网业务。受此影响,中国联通遭抛售,一连四天下跌。

  周二沪指受权重股拖累低开低走。10点30分中国联通涨停复牌,抛盘随即涌现,联通股价开始回落并低于市场预期。联通的表现使得权重股跌幅扩大,沪指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午后,沪指在金融板块的拖累下再度跳水杀跌,盘中一度逼近3400点关口。随着地产股展开绝地反击,沪指跌幅有所收窄,但做多动能始终不足,截至收盘,沪指跌0.65%报3436点。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维持震荡走势,A股市场午后一度加速下挫,深证成指、上证50均完全补回“424井喷行情”中形成的技术缺口。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部分军工地产股和沪市本地股。板块继续轮动节奏较快,权重股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走势偏软,部分制约了指数,市场成交低迷,观望心态浓厚。上证综指收报3369.91点,跌66.49点,跌幅1.93%。

  周四两市大盘再度收跌,全天呈现缩量震荡的态势。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一度在石化双雄的推动下反弹,但无奈大盘积弱已久,多空双方对缺口的争夺仍然相当激烈,沪指震荡后再次选择下探,最低探至3326.54点,进一步向缺口下沿(3296.72点)迈进;午后,中石化午后再度发力,再加上中信证券等券商股集体劲升,推动沪指缓缓震荡回升,跌幅收窄。沪指收于3351.65点,跌18.27点,跌幅0.54%

  周五两市大盘基本呈现缩量震荡走低的态势,早盘沪指跟随美股小幅高开,后因中石油、中石化走弱拖累,沪指开始震荡走弱;午后,中国联通创出新低,中石油、中石化继续走弱,沪指跌幅随之扩大。地产股的疲弱也对深成指形成拖累。

  市场人士分析,展望后市,虽有大盘股IPO在即,对股市资金面将形成一定的压力。市场继续近期的缩量窄幅波动格局,虽然指数盘中有所回调,但重心在均线系统的压制下依旧维持下移趋势,量能继续萎缩导致近期盘面相当沉闷,但量能的极度萎缩也可以说成变盘前兆,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耐心等待。操作上,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变化,暂时保持谨慎观望较为适宜。(元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