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10: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九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抵抗型震荡探底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探底,下半周弱势企稳,从目前看,后市大盘仍将弱势盘跌,尝试回补4月底下调印花税时留下的跳空缺口,操作上谨慎为宜。

  首先,短线市场缺乏明确上攻动力,基本呈现且战且退的弱势盘跌行情,由于短线缺乏新的催化因素,这种空方占优的局面将会不断强化,市场重心也将逐渐下移。

  其次,从盘面来看,热点轮动过于迅速,医药、水泥建材、基建类热点来去匆匆、昙花一现,基本不具备可操作性,一旦动作犹豫,马上被套,即便如周五电信类个股整体走强的情况看,也是鱼目混珠,短线跟风,一旦政策明朗,热点退潮也将非常迅速,因此短线市场只具有观望价值而无实际的操作价值和盈利示范,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不强。

  第三,从技术面观察,周五股指再次跌出由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所构成的震荡箱体,呈现向下突破的信号。技术指标也纷纷发散向下,呈现弱势排列,因此后市大盘有继续探底要求。

  总体看,行情在震荡拉锯中空头逐渐占据优势,股指将以抵抗性下跌为主,同时由于热点轮动过快,缺乏可操作性,因此建议投资者半仓以下持股,谨慎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3250-355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30日均线是否有效失守。

  震荡调整寻求支撑

  □光大证券 武洪海

  本周五个交易日沪深股指一涨四跌,成交金额继续减小,后半周受市场传闻影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只权重股大幅上涨,但未能得到市场的响应,金融、地产、有色等板块继续弱势下行。

  本周成交金额持续缩减,表明做多动能不断减弱,难以支撑指数继续反弹。以上证综指为例,4月24日至本周四,指数在3500-3800点仅300点的区间内累计成交了23672亿元。而从本周一开始,日成交金额萎缩至1000亿元以下,指数走势也开始出现下跌。如果指数不能在短期内有效向上突破该箱体的话,那么如此巨大的成交金额堆积将成为指数后续运行的重大压力。

  同时,市场缺乏具备可操作性的热点,不利于人气恢复。本周无论是煤炭、有色、医药,还是农业、建材等板块,基本上都表现为单日大幅上扬,而在接下来的交易日处在跌幅榜前列。板块的轮动速度如此之快,使得在热点出现当日进入的投资者面临较大的短线套牢风险,市场追涨热情迅速降温。可操作性的降低不利于吸引场外新增资金的进入,场内存量资金的浮躁心态也不利于反弹的延续。

  另外,原油价格迭创新高使全球性通胀压力不断加大,加上美联储认为次债危机已近尾声转而关注通胀,引发世界各主要股指纷纷下跌,对A股市场的反弹形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随着下周指数运行到重要的时间窗口,方向性选择时机临近。同时,随着灾害损失情况日渐明朗,涉灾公司股价走势开始分化,市场逐渐回到以基本面为主的运行轨道上来。预计近期将以震荡调整寻求支撑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3300-3550点

  下周热点 电信重组受益板块。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承接乏力 观望为宜

  □航空证券 徐海天

  本周大盘继续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盘中多空争夺较为激烈。周初指数的破位下行虽然逼迫部分短期筹码离场,但后市盘面显示出一定的抵抗性下跌特征,指数受短期均线压制明显。经历前期的大幅调整之后,市场中的持续性做空动能已明显减弱,而印花税调整以来,除少数龙头品种外,个股的普遍涨幅不大,难以形成大量获利筹码和解套筹码。我们认为,在没有明确的外力作用下,市场暂时形成了偏弱的平衡市。

  从近期市场环境看,政策面基本保持平稳,但宏观经济整体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长期处于高位运行,成本和需求的双推动效应形成较大的物价上涨压力,通货膨胀的威胁始终挥之不去,而地震对经济的影响短期内还未显现。另外,美国次贷危机到今年6月份将进入最高峰,周边市场依然错综复杂。资金面方面,由于人气的低迷和信心的缺乏,新增资金进场步伐依然缓慢,而上市公司中报预期有可能继续回落,短期内消极因素仍占据上风,市场对于各方因素的影响需要一定时间消化。

  综上所述,本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弱,缺乏能够真正提振市场信心的品种,难以形成明显的获利效应,市场人气明显回落。主流资金做多意愿不强,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以震荡盘整走势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250-3600点

  下周热点 题材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变化。

  后市仍有拉锯战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上证指数周线收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持告破,同期两市成交量较上周明显萎缩,整体表现出缩量弱势整理的态势。本周五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收出3个实体非常短的阴星线,表明多空双方在3600点和3500点两个整数关口展开争夺,但从相应的日成交量来看,这三个交易日都没有放量,说明多空主力双方在对后市的方向选择上都格外谨慎。

  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采掘和信息设备行业指数收红,其余行业指数均以阴线报收。其中有色、地产、农林牧渔、家电和餐饮旅游位列跌幅榜前五名。个股方面,农业股、医药股等前期热点股在本周的回调与水泥股、川渝股的暴涨形成鲜明对比。周五,电信重组方案的公布刺激电子信息板块普涨,多只个股涨停。电信股的走强,将有利于市场热点的维系。

  本周沪深两市缺乏持续的领涨热点,板块间轮动切换非常频繁,经常是前一日的领涨板块在后一日中领跌,前一日的领跌板块又成为后一日的领涨板块,行情的迅速变化让投资者难以跟踪热点。

  虽然本周三的大涨对周二的下跌起到了一定的修复作用,阳线基本覆盖了前日大跌阴线实体的大部,且重新站上30日均线,但随后两个阴星的出现再度使A股市场的趋势变得难以把握。我们认为,目前场内观望气氛浓郁,多头信心不足。预计从下周起个股分化会更加明显,后市大盘不排除部分回补4.24缺口的可能,短期股指在经过强势回升之后,也有震荡修复的需要,而多空双方将继续在3500和3600点两个整数关口反复拉锯。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400-3700点

  下周热点 政策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变化。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