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维护市场稳定运行是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7: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维护市场稳定运行是主基调

  证券时报记者汤亚平

  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周一是哀悼日的第一天,全天大盘基本保持窄幅整理,多空双方好像形成了一定默契,主动平息干戈,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两市成交再次缩量,沪市成交不足700亿元,但沪指重心连续运行在3600点上方,整体仍然处在较为强势的格局。业界和机构提醒投资者稍安勿躁,大盘震幅收窄面临变盘,预计缩量整理后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居大。

  其一,股市正在顶住压力、经受大灾的考验,可以说市场因大地震而收敛了做多动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整体上,大盘和个股依然呈现强势整固的格局,心理和技术层面同时在起作用。技术指标上,20日均线继续上移而60日均线仍在缓慢下滑,粘合时空越来越接近,大盘则围绕5、10日线窄幅震荡,头肩底形态有可能随时构造完毕。北京首放认为,面对灾难的市场,震荡之中仍然维持了强势特点,目前的压抑可能是为了积蓄进一步反弹的能量,操作上宜以静制动。

  其二,大盘似弱实强,主力从未放弃。尽管指数持续了三天的弱势整理,股指的上行量能已经竭尽萎缩,但大盘在这三天内的跌幅依然每天在1%以内,并且没有吞没上周三阳线的实体,这说明有一股隐藏的力量正在竭力护盘,维持市场稳定。银行股在密集解禁的压力下逆市走稳,就是一个正面信号。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Topview数据显示,地震后三个交易日内,5月13日至15日间,上证所基金账户呈现净买入态势,合计买入263.921亿元,卖出190.181亿元,净买入73.741亿元。

  其三,维护市场稳定运行是主基调,从机构对本周市场的预测报告看,记者看到的十家券商报告无一看空。大多数券商认为,目前最需要的是保持稳定,如果大盘下跌至一个较低的水平,外力影响或许又将出现,本轮中期反弹仍将继续。调查显示,十家券商中6家看多,4家看平,无一看空。太平洋证券认为,从上周交易情况来看,整体表现为放量上涨、缩量下跌,说明市场做空动能衰竭,投资者杀跌情绪有所减缓。银河证券认为,心理影响逐渐减弱,国家投资增长稳定,宏观经济的增长仍处于稳健轨道,市场中期反弹有望持续。信达证券认为,上证综指在3500点至3700点之间反复震荡,预期后市大盘调整的时间不会很长,之后将选择突破的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