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PI数据公布或将加剧盘中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2:05 华龙网-重庆晨报

CPI数据公布或将加剧盘中震荡

  如果不出意外,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CPI数据,由于股市与宏观经济面的关系越来越密不可分,每月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谁也不敢对此掉以轻心。而上周市场的观望心态已较重,该数据的公布或将引发多空之间更激烈的博弈,从而使大盘震荡加剧。

  从已公布的PPI(工业品出厂价指数)数据看,我国4月份的PPI达到8.1%,比上月高出0.1%。而市场预期4月的CPI可能达到8.5%。CPI继续高位运行、通货膨胀压力不减、从紧政策不改等基本面的情况,构成了空方最有力的“武器”。

  有分析人士称,4月份全国食品和居住价格,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出现了涨跌互现的情况,这意味宏观政策开始显现效果,但输入型通胀因素仍不可小视。如果今日公布的CPI数据差于预期,那么股指短期就会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具体看,由于受从紧政策的影响,银行类、地产类个股将受到较大的压力,继续下行,从而拖累指数。从技术上看,大盘短期形态有走坏迹象,上周五更是连破5日、10日均线。

  不过,目前市场上处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并存的局面。有利因素则是管理层逐渐规范再融资与大小非解禁问题,同时,市场前期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迹象。另一方面,不少市场人士认为,CPI数据的公布导致的结果就是“利空出尽”,这反而有利于市场的反弹。

  由于多空都有所依持,今日盘中出现大幅震荡的情况极容易发生。另外,由印花税下调导致的个股普涨局面上周已经结束,本周个股分化将加剧,这又为大盘指数的动荡添了一把力。甚至有专家预测,今日可能会打出调整以来的低点。但短期回调有利于消化获利筹码,以减轻上行压力。今日沪指60日均线将运行至3800点附近,预计经过重新蓄势之后,大盘有望再度上试60日均线阻力,并在本周向上拓展反弹空间。综合

    相关专题:

    2008年4月经济运行数据公布

    相关报道:

    统计局今日公布4月CPI数据 通胀形势更趋复杂

    CPI数据堪忧 调整蓄势建仓优质龙头

    今日CPI和银行股考验大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