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猜想:大盘有望震荡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大盘有望震荡盘升

  猜想一:大盘有望震荡盘升

  概 率:65%

  点评:周末A股市场的回调主要是因为基金等机构资金担心下周公布的CPI数据不理想。但从以往走势来看,一旦市场预期中的压力因素明朗化后,多头的做多动能较为强劲,故下周CPI数据明朗后,这些资金或汇成新的做多动能,从而牵引着大盘震荡盘升。

  猜想二:化工股成为黑马股摇篮

  概 率:70%

  点评:近期化工产品价格持续暴涨,为拥有相关产品的上市公司提供了极佳的业绩增长预期。与此同时,化肥等化工股也面临着政策补贴的预期,从而提振其半年报的业绩增长,故此类个股在近期也有望反复逞强。

  猜想三:煤炭板块或将逞强

  概 率:65%

  点评:最近石油价格迭创新高,从而进一步拓展了煤炭产品价格反弹的空间。此外,近期出口煤炭价格也是屡创新高,这有利于强化各路资金对煤炭股在2008年半年报的业绩成长预期,从而牵引着煤炭股股价的进一步活跃。

  猜想四:电力电子板块出现强势股

  概 率:65%

  点评:电力电子具有节省能源的效果,因此,在节能减排的产业政策引导下,电力电子将迎来极佳的行业发展契机。而且,电力电子行业在冶金、煤炭、地铁等行业中的应用也不断拓展。所以,这将推动电力电子行业的发展,故该行业将出现新的强势股。

  猜想五:钢铁行业再度活跃

  概 率:70%

  点评: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新日铁将从4月开始大幅提升钢材价格40%,就短线来说,这将成为钢铁股股价再度涨升的契机。同时,由于武钢等钢铁企业对二季度产品价格的适度提价已为下游用户所接受,所以,2008年半年报的业绩相对乐观。因此,钢铁股在近期有望活跃。

  (渤海投资 秦洪)

    相关报道:

    下周大盘面临三种可能走势

    PPI高涨引发CPI担心 大盘震荡在所难免

    九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下周:金融企稳 大盘反弹

    赢家面对面:大盘继续宽幅震荡 压力有待化解

    股海赢家:大盘弱势整理 4只金股可抄底

    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大盘频繁震荡的忧虑

    基金研究周评:大盘震荡 把握低吸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