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五月行情令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红五月行情令人期待

  “红五月”行情总能吸引投资者眼球。从节前市场表现看,由于权重股群体已“找”到阶段性底部,因此当投资者信心逐步确立时,市场有望在3500点一线震荡消化获利盘后继续上行。

  有不少市场人士表示,政策“组合拳”迹象相当明显,这将降低市场不确定性,并直接有利于长线稳步运行。继限售股流通新规、印花税下调等利好政策接二连三地释放后,市场预期更多利好。被各方关注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也“箭在弦上”。

  市场延续普涨格局,这对后市运行较为有利。以权重股为主要参照物的指数基金也演绎齐涨态势,显示出在估值风险大为降低后,资金正集中流入这些板块。上证50指数、上证红利指数上证180指数、深证100指数之中的成份股出现较有力度的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以中国石油(601857.SH)为代表的两市次新股表现颇为积极。盘面显示,在初步具备价格优势后,沪市次新股群体出现底部换手积极态势,部分中大盘股出现单日换手近10%的情况。如果未来这些品种能步入上涨趋势,那么将对改变市场中期运行态势有一定意义。从节后新股发行看,本周二有塔牌集团(002233.SZ)、民和股份(002234.SZ)和安妮股份(002235.SZ),本周四有大华股份(002236.SZ)和恒邦股份(002237.SZ)。其中网上发行量最大的是塔牌集团(002233.SZ),网上发行量达到8000万股。

  投资者网上申购本周二的新股后,这部分资金就无法参与本周四的新股申购。由于下周一有天威视讯(002238.SZ)和金飞达(002239.SZ)网上发行,因此参与本周二网上新股申购的资金可以参与下周一的新股申购,而参与本周四新股申购的资金则将与下周一的新股无缘。


谢潞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