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猜想:大盘震荡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07: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大盘震荡盘升

  猜想一:大盘震荡盘升

  概 率:65%

  点评:虽然A股市场在周末遇到紫金矿业等三家新股妖气十足表现的干扰,大盘出现回落走势。但毕竟大盘的成交量迅速放大,显示出场外资金正在蜂拥而来。与此同时,一系列组合拳式的政策利好也极大提振了存量资金的持股底气,大盘的向上力量犹存。

  猜想二:券商概念股再度逞强?

  概 率:70%

  点评:券商股与券商概念股是本轮弹升行情的灵魂板块。由于A股市场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政策的支持下,仍有进一步弹升空间,所以,券商概念股仍有上涨的市场基础。建议投资者跟踪。

  猜想三:新股板块或将分化?

  概 率:60%

  点评:新股板块历来是A股市场强弱与否的一个风向标,尤其是在大盘弹升行情初期,由于场外资金蜂拥而来,而新股又交投活跃,很适合场外增量资金。本周的金钼股份、鱼跃医疗等品种就是如此。但是,由于本周末上市的三新股盘中异动,或将抑制下周新股的表现,看来,新股有望出现分化。

  猜想四:有色金属股出现回落走势?

  概 率:65%

  点评:有色金属股的估值依然较高,不少强周期有色金属股的动态市盈率依然高达30倍,这明显不合价值投资规律。与此同时,美元在近期的强势也使得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出现回落的预期,所以,有色金属股在近期或将回落,建议谨慎。

  猜想五:地产股或将震荡反弹?

  概 率:70%

  点评:近期房地产股得到机构资金的认同,一方面是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资产重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地产股的年报显示拥有大量的预收账款,预收账款越多,业绩增长的概率就越大,故地产股未来的业绩成长预期犹存,建议低吸持有强势股。

  (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