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救市第一招市场不领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3:34 新快报

  昨A股大幅冲高后回落,地产股领跌

  -新快报记者 高菲

  昨日,受证监会发文规范大小非解禁的消息刺激,两市跳空高开,沪指高开210多点,个股普涨。但由于市场信心不足导致个股纷纷回落,股指高开低走。盘中最低下探至3073点,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收盘前大盘蓝筹股重获资金追捧,推动大盘止跌回稳。截止收盘,沪综指报3116.98点,涨幅0.72%;深成指报11094.3点,跌幅1.75%,弱市格局不变,成交量明显放大,创出近期新高。

  利好非实质

  态度最重要

  本月20日晚,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在该公司的年报、半年报公告前三十日内不得转让解除限售存量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该利好并非实质性利好,因此资金流出行为仍未改变,但证监会救市态度值得关注。

  券商再崛起

  地产又领跌

  盘面上,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大盘股的高开低走拖累了股指走势。券商、煤炭石油板块走势较强。造纸、水务、军工、节能环保等相对强势,纺织机械、房地产、ST股、未股改股跌幅超过了3%。

  中石化昨日发布公告称,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从今年4月1日起,中央财政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补助。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认为,对于两大石油集团的按月补贴比此前的更为合理,因为这样更有助于保证企业的资金链,对于企业的业绩也是利好的信息。

  上档抛压强

  后市仍振荡

  广发证券认为,周末证监会公布了对限售股上市的限制,但市场对这个利好是不太接受。在大盘高开后,大量抛盘出来,主力资金不愿大举进入。估计后市继续振荡,维持3000点附近的支持位。未来大盘真正反转需要大量机构介入,目前未看出这种情况出现。

  申银万国则预计,管理层已开始对市场进行调控,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就政策本身而言,利好力度有限,小非减持最终承受的还是二级市场,真正的利好力度不大,所以股指高开低走。从目前看,市场心态继续脆弱,上档抛盘很强,后市以弱势整理为主,虽然下跌不会太快,但反弹预期不强,继续谨慎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