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516点新低或成短线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3:38 新浪财经

3516点新低或成短线底

  李红艳

  上午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单边震荡下跌,由于中国石油公布业绩差强人意,市场采取了用脚投票的态度,开盘后最大跌幅超过了9%,受之牵连,股指一度急速回落至最低分别为3516.33点和12291.91点,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而后大盘在奥运、创投等概念股启动绝地反击行情,更是有十余只个股封上涨停,多头人气渐渐增强,K线形态上看,目前亦有长长下影线,短线有止跌迹象,历时春分时节,3516点新低或成短线底。

  技术上看,KDJ、RSI等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反弹需求强烈,3600点下破后,反弹一触即发, MACD绿柱缩短,一旦底部交叉向上,中线行情向好可期,SAR的卖出信号渐行渐弱,当前区域应是中线建仓的安全区,不建议投资者再盲目杀跌。

  盘面看,北人股份国旅联合西单商场北京城乡北京旅游五只奥运概念股和广钢股份韶钢松山两只钢铁股,以及华帝股份津滨发展等十余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数量近150只,数据同比微降,但热点连续两日有所活跃,应是底部信号之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止跌及个股超跌反弹均对股指上行起到了推动作用。板块方面,还有创投、酒店旅游、地产、节能环保、农林牧渔、新能源等相对强势。纺织机械、煤炭、有色金属、金融等板块继续重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