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股票市场今日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41 扬子晚报

渤海投资:股票市场今日猜想

渤海投资 秦洪

  猜想一:

  大盘或将会冲高受阻?

  点评:虽然周三A股市场出现高开高走的走势,但由于领涨热点主要是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从而隐含着报复性反弹的特征。而此类个股的资金在生产自救之后,往往会有减仓的动作。这从昨日午市后成交量开始萎缩的特征中得到佐证。与此同时,压抑大盘弹升行情的限售股解禁等因素并未随着大盘的上涨而削弱。所以,大盘持续大涨的空间相对有限,不排除今日大盘冲高受阻的走势出现。

  猜想二:

  可再生能源机会较大?

  点评:发改委日前发布《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从而为未来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打开了成长空间,也意味着未来数年内,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依然将处于高速发展态势中,从而有利于推动可再生能源股的业绩高成长。故笔者推测可再生能源股的投资机会较为明朗,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两类可再生能源股,一是装机容量大幅增长的品种,汇通能源、桂冠电力黔源电力等。二是上游原料或关键设备股,东方电气、川投能源等品种就是如此。

  猜想三:

  创投概念股会否冲高?

  点评:随着时间的推移,创业板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尤其是业内人士预期创业板相关细则征求意见稿就将公布,从而意味着创投概念股进入到炒作高峰期。而前期创投概念股的大幅回落则为未来的弹升行情打开了空间,故今日创投概念股或将继续冲高。但如果短线涨幅过大或题材兑现,不排除创投概念股在今日有冲高回落的走势。不过,由于创投题材的做多动能较为充沛,所以,大众公用南天信息等品种仍可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