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超跌反弹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7:43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超跌反弹仍将延续

  新旗舰中心

  虽然昨晚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在美联储再度降息75基点,国际股市大涨的带动下,市场在今天还是出现了久违的反弹。不过全天的反攻却是一波三折,好在尾盘最终拉高收出一根放量的十字星。而在恐慌杀跌多日后,短期暴跌的农业、化肥、节能环保、交叉持股、创投、三通、航天军工等都纷纷出现大幅反攻,市场如期出现报复性反弹。

  从盘面观察,今天的普涨反攻是在技术上中短期的严重超跌,利空消息的集中释放和国际市场的转暖等多重因素下所引发的。不过由于前几日暴跌的杀伤力过大,导致投资者的信心严重受损,对于今天股指的回升市场明显抱着谨慎的态度。而且,今天上证指数正好是在我们昨天文章指出的短期压力5日均线附近受阻出现大幅震荡。显示暴跌之后的反攻还难以一蹴而就,投资者的信心需要有一个逐步恢复的过程。值得注意的是,最近金融、地产、石油等大盘蓝筹股表现出强势抗跌的迹象,并不时在盘中带动反击,对于目前极度恐慌的市场将起到较好的稳定和调控的作用。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正好是反弹到5日均线和去年11月28日与2月1日两低点连线附近受阻,盘中多空之间的争夺十分激烈。不过今天的反弹并没有修复短期严重超跌的技术指标,市场仍有继续反弹的能力。而且量能的放大,显示已有资金开始逢低承接非理性恐慌杀跌盘的筹码,这对于市场的稳定和反弹的持续性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对此,我们认为:反攻将会一波三折,投资者首先继续关注5日均线和前期两低点连线附近的短期压力,只有突破短期压力,才能具备进一步反攻的能力。面对当前市场的惨烈暴跌,如何把握好当前的交易节奏、如何把握未来的交易机会,将是08年全年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