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悲观时正是底部 抄底行情已然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6:55 扬子晚报

悲观时正是底部抄底行情已然来临

  马进 徐建华

  周二沪深两市再度出现大跌,跌幅分别高达3.96%和5.44%,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跌破3700点和13000点整数位,沪股指盘中创出3607.25点的阶段新低。而中国央行昨晚宣布,自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对大盘影响几何呢?下跌何处是尽头?能否展开反弹?

  利空兑现或企稳

  申银万国桂浩明认为,一方面,面对高企的CPI,央行没有加息,而只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明管理层还是克制的。另一方面,对股市而言,由于股市已经“不行”,现在即使是利多也会当利空看待,那么准备金率提高的利空也无所谓是否会放大。他认为,沪指有望在3500点形成一定的支撑。齐鲁证券研究所所长胡伟东表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并不出人意外。现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犹如“靴子落地”,消除了市场的负面预期,化解了政策的不确定性,周三股市甚至不排除低开高走的可能性。他认为,从整体上看,股市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大盘有望围绕3700点震荡筑底。

  反弹已迫在眉睫

  随着恐慌气氛的快速蔓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了抛售行列,昨日沪指继续大幅暴跌跳水,同时成交量继续放大。总体来看,短线市场仍处于一个加速的下跌过程中,空方的力量非常强劲,多方没有还手之力。但北京首放认为,也正是这种走势下,往往蕴藏着报复性反弹的动力,多方积累着反抗的能量,可以认为,目前市场进入到了最黑暗的时刻,但从历史经验来看,这种暴跌往往带来较好的短线报复性反弹。从技术上看,他们认为,如果市场继续按照这样的斜率下跌,那么本周沪指就有望达到3300点左右,而这个点位就是多方发起抵抗反扑的最佳点位。

  悲观时正是底部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因此6100点后市场大幅回落;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长时间下跌加上恐慌杀跌,广州万隆指出,现在是投资者最悲观的时候,市场底部就在眼前。乐观估计本周有望筑成底部,筑底过程最迟将在3月底之前完成。周三在套利者抄底推动下,指数将小幅探底后大幅反弹。近日指数趋势斜率极大,这种趋势难以长时间维持,趋势交易者此时倾向于观望而不会继续杀跌,趋势行为空头优势微弱;恐慌杀跌后套利交易者进场,预计周三套利行为多头占优,在套利者抄底推动下,指数将小幅探底后大幅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