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综指反弹2.53%收复37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30 中证网

沪综指反弹2.53%收复3700

  王磊

  美国市场的大涨冲抵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冲击,今天大盘在持续暴跌后有所反弹,沪综指盘中冲击3800点,最高到达3813.88点。截止到收盘,沪综指上涨2.53%,收在3761.60点,重新收复了3700点,不过上下影线更有52个点和69个点。阳线实体只有15个点。深成指因万科等地产股表现强势而涨幅显著大于沪市,终盘上涨4.45%,收在13044.20点,站上13000点。两市共计成交13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60个亿。

  暴跌后的反弹初期体现了个股普涨的特征,上涨股票有1301只,有62只非ST个股涨停,下跌A股只有115家,且多为S或ST个股,非ST股只有啤酒花和欣龙控股跌停。

  其他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上涨3.32%,收在3888.86点;中小板100指数表现与主板相仿,收在4968.85点,上涨了3.03%,板块内只有2只个股下跌。

  两市B股指数同步反弹,但幅度相对对应A股要大一些,沪B指上涨3.39%,收在254.73点,深B指上涨4.49%,收在518.78点,板块内个股84只上涨,20只下跌。

  在行业指数方面,申万23个行业指数全部上涨,但分化迹象还是比较明显,涨幅最大的3个行业指数是农林牧渔、房地产、餐饮旅游,涨幅分别是6.36%、5.89%和5.12%,而有色金属、采掘、金融服务的涨幅比较小,位列后三位,涨幅分别是1.74%、1.77%、2.44%。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存款准备金率再度提高,但市场似乎更看中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不过资金的态度相对还是比较谨慎,一方面是成交量的放大比较有限,另一方面是指数上行有一定压力,这从比较长的上影线上可以看出端倪,而权重股并没有能够领涨大盘,表现中规中矩。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对反弹的持续性要保持谨慎态度,毕竟目前宏观层面没有出现任何松动迹象,人气的恢复还是需要一些外部刺激才能更有效,仅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仍有些力不从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