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未来两天将出现重要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18 信息时报

  3月18日 两市今天惯性低开后先扬后抑,伴随着权重股的冲高回落,股指继续下行探底。沪指低开后迅速回补缺口,反弹未果便继续振荡下行,盘中几度恐慌跳水,击穿3700点,最低点兵临3600点关口附近,多头完全没有还手之力。沪指最终大跌151点,再收长阴线。缺乏权重股支撑的深市表现持续衰弱,深成指与综指盘中最大跌幅超过7%,收盘深成指跌5.44%,深综指跌6.61%。股指连连暴跌,超跌现象十分严重。

  沪市全天成交816亿元,比昨天有所放大,这意味着又有一批投资者加入到空方阵营,盲目恐慌性杀跌。而在下午最后半小时交易中,成交量则再次明显放大,已连续两天尾市出现大资金积极承接的盘面特征。

  两市今天1500余只个股下跌,逾300只跌停,涨幅在5%以上的仅有6只,做多动力极度匮乏,虽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部分指标股顽强护盘,但明显孤掌难鸣。一方面指标股板块内部个股的表现也有所分化,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跌幅不小;另一方面其它绝大多数的个股继续处在调整行情中,前期热门股的补跌呈蔓延趋势,不管是利好题材还是优良的年报业绩,都挡不住疯狂的杀跌行为。行业板块全线下挫,水泥、有色、飞机、化纤等位于跌幅榜前列,跌幅都在8%以上,近40个板块跌幅都在7%以上;金融、石油、农业等板块表现相对抗跌。部分农业股成为盘中难得的亮点,但是在大盘形态恶化情形下,缺乏跟风资金的追捧,它们也无法成为集中热点带动人气。

  上期分析中,我们指出股指已经进入最后的赶底阶段,同时也是个股杀伤力最大的一个阶段。从今天的盘面看,又一批个股已经跌得面目全非,轮流赶底特征十分明显,在各板块都完成急速下跌动作后,新的做多力量也将悄然而生。古人说“热血时成碧,雄心不可灰”,尽管目前我们面临股市最艰难的时刻,但投资者仍要以足够的耐心来应付市场的变化。行情往往在绝望中诞生,我们仍然维持股指在未来两天将出现重要低点的看法。短线投资者可关注近几天下跌速度最快,力度最大的个股,这也将成为大盘完成急跌后第一波急速回升中最具力度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