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周二惯性下跌再度大面积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11 经济参考报

股市周二惯性下跌再度大面积跌停

  作者:潘清 何广怀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承接近期下跌惯性,沪深股市18日双双暴跌,跌幅分别高达3.96%和5.44%,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跌破3700点和13000点整数位。与此同时,两市个股再度出现大面积跌停。

  上证综指当日开盘跌破3800点,报3789.57点,早盘一度重返3800点上方,但很快便一路下挫,尾盘一度逼近3600点。当日沪指报收于3668.90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3.96%,全天振幅则高达6.69%。

  深证成指“八连阴”,当日跌破13000点收报12489.02点,跌幅高达5.44%。

  当日沪深两市延续普跌格局,上涨的交易品种数仅分别为18只和13只。当日个股再度出现大面积跌停,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超过270只个股报收于跌停价位。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16.79亿元和381.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前一交易日逆势上扬的“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当日重回下行通道。在其带领下,权重指标股板块绝大多数个股告跌,其中工行和建行分别跌1.80%和2.26%,中国铝业当日跌幅高达9.76%,中国远洋中信银行跌幅超过7%。

  当日所有板块均出现了整体下跌,建筑业、能源、金融保险、钢铁、信息技术、交运仓储等大盘股比较集中的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当日报收3765.95点,跌幅也达到了5.08%。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消费和300公用跌幅超过7%,300工业、300可选消费和300信息的跌幅也在6%以上。

  沪深B股市场18日双双暴跌,上证B指跌幅超过9%。两市B股全线告跌,逾50只个股跌停。

  上证B指当日以267.67点低开,盘中一度摸高274.47点。此后股指一路下挫,下探245.61点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246.3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9.04%,全天振幅高达10.65%。

  深证B指当日收报496.50点,跌幅也达到8.51%。

  除少数个股停盘外,两市B股当日全线告跌。两市52只B股报收于跌停位置。

  18日深交所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势加速,又以7.13%的巨大跌幅再创今年以来的新低,全日收报于4566.52点,比上个交易日下跌了350.37点,其跌幅仍大于深沪主板股指当日的跌幅。

  当日中小板交易的214只股票中,有209只报跌,其中景兴纸业等27只个股跌停;5只报升的个股里,东华能源仍涨停;全日中小板成交金额为63.76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4.68%。

  当日两市的17只权证产品仅中国石化认购权证尾盘急速反弹,以2.32%的升幅收红盘。当日两市权证的成交金额有所放大,合计为313.11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9.14%;其中份额最大的南航认沽权证和中国石化认购权证,各占123.16亿元和8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