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500点探底之战:大跌后会否大涨(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7:51 21世纪经济报道

3500点探底之战:大跌后会否大涨(3)

  “基金很难抢反弹,因为大部分基金仓位都比较高。博反弹没有意义。如果是配置型基金,比如从百分之三四十到八成仓位,倒可以积极尝试。”

  一家银行系基金投资总监也表示,“我目前是65%的仓位,我不会追反弹,如果反弹合适,我会继续减仓到最低的60%仓位”。

  易方达的这位基金经理认为,按照技术派理论,前一轮5000点的涨幅,乘以0.618的下跌幅度(3090=5000×0.618)仍然是牛市下跌的合理范围。

  他认为2008年最大的变局是投资人对大小非解禁带来的供求逆转缺乏深刻认识。由于对中国经济的持续看好,因而他认为供求逆转是导致A股近期大跌的根本原因,但这一影响通常为大多数投资人所忽略,这也仿如2000点直上6000点时,众人皆无法估计流动性的推动力会如此之大。

  “放眼全场A股,尽是沙漠,无一片绿洲”。对于A股当前境况,东方证券资产管理部的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我觉得大家不用恐慌,反弹很快到来”。

  至于选择怎样的反弹品种,他说首先要均衡配置,其次是要向大盘蓝筹有所偏重。

  而上海元昊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海峰则说,“A股暴跌的根本原因是两个套利现象的存在,一是国内实体经济转向资本市场的套利,这表现为二级市场估值过高和实体经济中的PE热;二是国内和国际市场套利,表现为大小非解禁,大公司争相再融资试图以低价格收购外国公司。”

  邓认为套利现象的背后是估值的居高不下。而若市场估值回到合理水准,上述两种套利现象尤其是后一种则会自然停止。 

[上一页] [1] [2] [3]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