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续大幅杀跌 底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7:58 新浪财经

连续大幅杀跌底在何方

  广州万隆

  提要:如果出台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大盘随时都可能走出反弹行情。从技术面分析,大盘明天再惯性下跌,就将走出止跌回稳。但,如果有更大的利空消息,大盘……。

  今天又是一个大幅下跌的日子。上证指数在毫无抵抗的情况下跌,再度大幅下跌了151点,下跌幅度为3.96%,盘中一度下跌到3607点,最终已3668点报收。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719点,跌幅是5.44%。

  面对大盘连续多天的大幅杀跌,上证指数也来到了三千六百点附近,投资者都在问:大盘的底在何方?

  我们的观点是,如果出台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那大盘随时都可能走出反弹行情。从技术面分析,大盘明天再惯性下跌,就将走出止跌回稳。但,这是在没有新的、更大的利空消息的前提下作出的判断。如果有更大的利空消息,大盘再继续下跌也是很难免的。

  一、如果出台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大盘随时都可能走出反弹行情

  大盘连续急跌了七天,一度下跌到3609点,上证指数从最高点6124点下跌到这一低点,已经下跌了四成多。大部分的个股其实已经下跌了五成以上了。

  而从二月四日开始,政策面正式出手救市,到今天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当时上证指数最低点是4195点。大盘到今天最低点的3609点,再度下跌了百分之十四。

  在这一段时间里,管理层也不断出台了许多新的、救市措施。

  面对近日大盘的持续大跌,管理层如果能出台实质性的救市措施,大盘随时都有可能为其成功救起,从而使大市走出低迷。

  所以,我们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有实质性的政策,大盘随时随地都可能见底。

  二、从技术面分析,大盘明天再惯性下跌,就将走出止跌回稳

  深成指数已经连续七天下跌,这一轮下跌趋势也急促下跌了一成多了,尤其是这两天,上证指数连跌百分之三点多,而深综指数更是连续两天都下跌百分之六。走出了典型的加速下跌的行情。

  所以,从技术面分析,如果加速下跌已近尾声,那明天将走完:因为今天一批跌停板个股的惯性下跌后,大盘就有可能短期见底。

  当然,这里要注意的是,其前提是:不能再有大的利空消息。因为在目前大盘极度虚弱的情况下,市场对利空消息会特别敏感。重大的利空消息将打破技术面的一般分析。

  三、我们实际将面对的情况

  其实,在目前的情况下,希望大盘没有重大的利空消息,是很难的。

  所以,我们在分析、预测底部的时候,面对的问题是:

  其一、大盘随时可能因重大利空消息,而再下一个台阶。

  其二、但大盘也可能突然因实质性的利好消息,而大幅反弹。

  所以,目前实际上很难用技术分析去预测底在何方。底部更多地是由主力意志决定的。我们估计,投资者最难把握的是:在连续多个利好消息都没能收到效果的情况下,突然出台一个很虚的利好政策,在投资者都认为其无力改变大盘方向的时候,大盘却意外地见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