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继续考验投资者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7:04 新浪财经

市场继续考验投资者的信心

  银华投资

  受宏观调控预期及近期政治局势的紧张的困扰,周二(3月18日)两市大盘再度暴跌,沪综指跌破3700点关口,投资者信心受到极大考验。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789.57点,最高3862.77点,最低3607.25点,收盘3668.90点,跌幅3.96%,成交816.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3061.77点,最高13263.81点,最低12281.10点,收盘12489.02点,跌幅5.44%,成交374.2亿元。两市仅有30只股票上涨,1385只股票下跌,2家涨停(不含ST股),量能同比有一定放大。

  早盘两市股指运行呈现惯性继续下探格局,开盘略作震荡后,两市股指在中石油和万科A等蓝筹带领下,迅速翻红,上证指数一度收复3800点,但好景不长,随后大盘又出现新一轮的杀跌,沪指盘中低点逼近3700点;午后股指跌势加速,前期走势一直较为抗跌的中国铁建下午开盘后出现大幅回落,中石油、中石化、万科A等权重股也纷纷翻绿,个股表现惨淡。盘面观察,尽管今日权重股一度有所回稳,但个股表现极弱,两市涨停的个股仅2只,涨幅大于5%的个股不到10只;而跌停的多达26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在1100只以上。市场继续维持普跌态势。板块方面无一翻红,供水供气、军工、建材、外贸、纺织、传媒、电力、机械、新能源、有色等跌幅在前,整体跌幅都在7%以上。

  综合来看,前期强势品种的补跌对市场人气仍构成压制,而权重类个股虽有企稳迹象但立即反身向上引领大盘摆脱弱势仍有不小难度,加上宏观调控的预期及近期台海局势、西藏的安定等,也成为较大的不利因素。在目前内外部环境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市场恐仍将延续目前的寻底格局,在筑底成功之前,投资者的信心将继续受到市场的考验,仍需保持耐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