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8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6:08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南华香塘证券分析师孟宇。孟宇老师您好,今天大盘是突然跳水,上证综指报收于3668.897点,下跌151.151点,跌幅3.96%。上涨仅有17家,而下跌的家数是778家。今天的成交额为816.7亿。深成指报收于12489.021点,下跌718.759点,跌幅5.44%。

  我们想问一下孟宇老师,为什么今天又出现恐慌性的抛盘呢?

  孟宇:这是属于惯性下跌。因为实际上在三周以前有一个很长时间的弱势整理,那个时候指数股是猛跌的,而中小盘股有些还在往上涨。这种情况下,指数跌的不是那么深,但是整个以上证指数为例,基本上没有出现快速下跌。这段时间属于快速下跌期,也就是大概从3月10号开始,这是波快速下跌期,这种惯性是带有一定技术性,可能还会出现很强烈跟随相对于基金的减持或者是基金的赎回导致被迫卖出股票,会出现加速下跌状态,而且可能还要延续一天两天。但是我认为基本面的情况其实在好转,目前指数跟基本面的走势实际上已经出现背离。因为基本面有两个方面,有国内和国外。国外目前美国的股市已经是止跌了。昨天虽然商品期货大幅下跌,像黄金、原油都出现了大幅度下跌回调。但是美国的指数昨天已经基本上是企稳状态,不再继续下跌。这样的话,另外加上今天晚上美联储要公布它的利息政策,现在市场预期很有可能再降息100个点,我本人预计没有那么大,如果降息,对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会提振美国股市。国内换届选举已经完成,从一段时间没有人管,就要变成到位的人开始履行自己职责的时候,各方面政策可能稍微积极一些,而且会比较强劲一些。

  再就是目前我们原来造成市场恐慌的这些因素,包括加息、物价的上涨,当然这两个是相辅相成的,目前看物价上涨短期难以结束,但是加息的步伐调整,内外价差扩大,再加息对地产影响可能更加深远。目前大家有一种共识,地产市场应该是不涨或者是缓涨,但是也不能大幅下跌。如果大幅下跌,像美国房地产出现大量贷款变成坏帐,将造成很严重的经济连锁反应。目前政策面应该是偏向好的态度,而这时境外基本上股票是持平了,现在国内股市还在加速下跌,这是有背离的。

  惯性假如短期心理价位得到支撑,现在看已经3600多了,最低点到了3607点,突破了3600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目前看在3500左右,技术上讲这一块也是前期获利盘回吐的一个位置,目前看像中石油还有能源股票,目前基本上已经起稳了。

  主持人:老师,说到中石油,实际上中石油本来是全天应该是一个护盘的动作,可是在尾盘的时候突然跳水,而且导致了全盘整体往下走。我们想问一下孟宇老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孟宇:因为中石油大部分持有者还是散户为主,当市场出现恐慌下跌的时候会引起人们情绪的抛盘实际上。这些我认为可能是一个因素。

  但是实际上从成交量上来看,它慢慢已经在放量,价位走平位,中石油的护盘作用还是起到了,这次大部分下跌是3月10号前没怎么下跌的中小盘股下跌比较严重,像农业股、创投概念股都是跌的比较重的股票,这跟获利的盘在借机洗盘有关系,这种势头我认为是偏于超跌的,这样的势头如果严重背离基本面,不会持续时间太久,但是一周以内这个可能性还是有,而像现在一天跌个一百点、两百点,很快会砸下去,后面会很凶险,但是也是孕育希望的时候,只不过如果投资者仓位比较重,可能就会非常非常被动。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