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新低又现 反弹成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42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新低又现反弹成空

  李红艳

  股指播报:两市股指双双小幅跳空低开,顺势下探至新低分别为3766.02点和12800.62点,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交投依然清淡,场外资金入市积极性并不很高,空方量能肆意释放,多方无力反击是当前市况的真实写照。而3800点附近的技术位支撑力度还有待考究,市场人气尽失,唯一能够扭转惨淡格局的筹码似乎是在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

  盘面点评:飘红个股家数不足200只,仅 天宸股份、东华能源两只个股逆市涨停, 凌云股份、 运盛实业、 湘邮科技浦发银行绿景地产、渝开民等涨幅在2%以上个股不足十只,弱市格局依然。板块更是一盘散沙无一上涨,金融、钢铁、地产相对抗跌,石油、电力、商业百货、传媒、纺织、家电等尾随其后,酒店旅游、酿酒食品、航天航空、军工、农业、新能源、造纸、创投等板块跌幅均超过了4%,西藏板块由于达赖集团的骚乱事件更是重挫了7%以上,加重了市场人气的恐慌度,另外,本周还有10.8亿股限售股解禁,资金面压力依然较大。不过, 随着股指连续性大幅走低,个股的下跌动量逐渐减弱,构筑底部形态完成后,股指有望产生报复性反弹,投资者应尽可能在股指下跌的过程中逐步吸纳那些基本面尚佳、成长性尚好的中线股积极介入。

  政策导向:消息面上有“周小川 近期是否加息“还得再看看””、“ 西藏自治区主席强调 任何破坏西藏稳定、制造分裂的图谋都注定要失败”、“ 跌5.2% 港股创8个月最低收盘价”、“ 史美伦:中国股市前途是光明的”、“ 美联储下调窗口贴现利率,从3.5%下调至3.25%”、“ 建设部:住房公积金尚不考虑投资股市”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