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昨尾市放量急挫 今将延续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08 新浪财经

昨尾市放量急挫今将延续探底

  超思华科 温晓东

  通过上周的大盘走势很多投资者发现与政策面关系不大,与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股市抑或同祖国大陆一水之隔的香港股市就更难言关系密切了,仅就目前而言市场本身的因素超出了其他的一切影响,而在其中主力只说虽然不无道理但是笔者认为,个人投资者对于目前指数的极度悲观情绪导致了指数泥足深陷的状况。昨日,周末证监会副主席并没有说过不救市与人大委员们认为股市应当走出大起大落的利好消息并没有帮助投资者恢复信心,反之大盘以下跌21点,报3,941点低开,盘中几无有效反弹的情况下在午市以下挫125点结束,中午休市成交额仅报377亿。午后大盘在资金放量的情况下带起一轮冲锋,其中中国石油表现抢眼再度确定其近期由"千夫指"转变成"擎天柱"的蜕变,不过之后跟随向上的金融股遭到集体抛压,大盘再度陷落最终报收3,820点,下跌142点。沪市A股上涨24家,下跌771家。

  笔者在从事国际原油价格分析研究时,有位朋友曾经问道国际油价涨到何时是个头,笔者回答说当美元不再继续贬值之时,而不是盲目的确定自我认为的反弹周期。相对于大盘,笔者在上周曾经信心满满的认为至少一个短期反弹将会来临,但是事实证明了笔者的错误观点。这是因为笔者或许忘记了以客观的态度去分析事实,却用了一种并不完全的自我断定:大盘近期跌幅较深无论在技术上抑或基本信息上都有了反弹的需求。笔者曾经奉劝投资者不应以一直没涨作为购买一支股票的理由,但是在近期笔者的大盘分析中似乎正是运用了上面的观点,在一边向投资者传播中期底部未至时却又另一方面积极宣扬短线反弹的机会。在认识到这一点后笔者由于法国兴业银行事件给全球金融管理体系带来的负面冲击以及美国次级抵押信贷危机爆发也因为其本土金融管理体系出现漏洞,阻碍了曾经一度风传3月出台的股指期货推出。此后市场或许至少在短期内仍然只能够单向操作,那么不论目前大盘数据真熊假熊阶段,探底似乎不可避免,原本双向操作保持未来指数以更为健康的形象前行的计划或许将暂时搁置后,一个更为稳妥的底部将会成为单向操作中的保障。但是对于大环境,不论从最近陆续开闸的新基金也好或是从目前国内的整体经济状况分析来看,持续低迷进入熊市的可能性笔者仍然认为较小。

  从昨日大盘走势来看,尾市跳水时的放量将会成为保证市场难言熊市的关键,毕竟跳水放量代表了资金对于市场前景的预期,笔者臆测在此时大胆介入的个人投资者相对较少,那么更为成熟的资金介入更令投资者不应对未来报过于悲观的预期。但是正如笔者在昨日评述文章中所述,不论目前大盘是否接近底部,回探低点仍然不可避免。值得庆幸的是昨日市场接近300支股票跌停的走势,令笔者相信如此这般的狂风骤雨并不会长久。不过若是再谈合适走出真正底部,笔者认为或许将在市场重新信任中国石油,并对其近期强势做出有效跟随之后的事了。此外金融股估值压力减小,以及加息、存金上调等"最后利空"的释放完成也将是大盘走出低谷的关键。不过幸运的是,发改委官员认为3月无论CPI指数抑或出口额度都将归于正常,那么届时或许难有重大消息能够大幅打压指数,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消息的发达作用在于不论利空或利好,兑现前的威力总较实际大。

  笔者认为今日大盘按照昨日走势,有望进一步下挫谷底,从技术上看530后遗留的重要点位3,563将成为大盘的重要支撑,但是回补此处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从昨日的走势上看,近三个交易日表现活跃的中信证券依然维持强势,及时在昨日大盘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上行。该股自大盘6,124高点以来股价折半有多,目前走势是否其将重归强势的信号值得投资者热切关注。笔者认为今日大盘再度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