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市场重心继续下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18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市场重心继续下移

  九鼎德盛/朱慧玲

  周一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后继续调整,市场重心继续下移,中国石油盘中有明显的护盘动作,但其他权重股并未积极响应,盘中题材股炒作明显降温,股指继续加速下行寻底。短线来看,目前市场仍处在加速寻底中,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日K线报以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显示,短线仍有继续调整压力。不过,短线在可关注股指在破位3800点后有无反弹出现。

  大盘重心加速下移,题材股炒作明显降温,市场恐慌氛围进一步加剧。个股跌势明显放大,跌停板队伍不断壮大,尤其是近期走势较为抗跌的个股,盘中突然出现高台跳水一幕,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氛围,强势股的补跌说明目前市场仍在加速寻底过程中运行。值得关注的是,在股指继续下跌之际,中国石油盘中仍有护盘出现,一度拉抬股指回升,但其它权重股并未积极响应,继续震荡筑底。目前权重股继续杀跌的空间较为有限,而二三的题材股却展开又一轮的杀跌,个股的做空风险仍在释放当中,个股结构性调整仍将加剧,投资者宜多看少动,控制风险为上。

  就目前市况而言,周边股指跌跌不休,港股的连续大幅急挫对相应的H股形成明显的拖累,更加剧了我国股市的震荡空间。目前市场虽然在技术上已严重超跌,但反弹却迟迟难以出现,反映出在股指持续越走越弱后,市场投资信心明显缺失,持股信心发生动摇,这从强势股的高台频频跳水中可见一斑。而强势股之所以出现补跌走势,主要是市场整体环境不好,大盘跌势不止,投资者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再加上短线资金的逐利性,短线操作思路占据上风,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震荡。短线可关注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的走势。

  技术上分析,目前市场仍处在加速寻底过程,日K线在经过短暂的震荡后再度收出放量中阴线,显示后市仍有较大的调整压力,短线3800点的支撑也岌岌可危,而大盘自见顶6124点调整以来,重要的支撑位也一一告破,短线6124点的0.618黄金分割位在3784点,投资者可关注股指在此区域能否有反弹出现,操作上,本轮跌势远超过市场预期,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为上。

  潜力股推荐:

  中航光电(002179):国内军用电连接器龙头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同时具备研制和生产光、电两类连接器产品专业化企业,是国内最大研制和生产光连接器专业化厂商,是国内最大研制和生产军用电连接器企业,公司拥有完整连接器研发、制造和检测试验体系,生产电连接器、光器件和线缆组件技术含量高,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舰船、电信等技术含量高领域,产品曾成功为"神舟五号"、"神舟六号"配套,"十五"期间,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生产任务160余项,取得丰硕研究成果,有力保证在中高端市场优势地位。

  公司军品客户包括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等国内军工企业,为国防科工委连接器产业核心骨干企业之一、海军武器装备生产承制单位、空军一级承制单位,先后建立XC圆形电连接器国军标生产线、矩形电连接器国军标生产线、光纤光缆连接器国军标生产线和耐环境高密度圆形电连接器国军标生产线,均已通过总装备部验收,民品客户包括华为技术公司、中兴通讯股份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和NOKIA等著名厂商。2008年1月22日,公司发布2007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0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1404.27万元,同比增长17.63%,净利润9460.28万元,同比增长42.76%,每股收益1.01元,摊薄每股收益0.79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呈反复的箱体整理格局,期间是波段行情为主。近期市场连续大幅杀跌,该股经过反复的横盘震荡后掉头下挫,目前股价重返历史低位区域运行,鉴于公司业绩优良,流通盘较小,后市若继续急挫可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