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强势难抵群体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00 中证网

权重股强势难抵群体暴跌 

  王磊

  尽管部分权重股相对抗跌,但大盘跌势不减,反而有加速迹象。沪综指盘中不仅失守3900点,而且迫近3800点。截止到收盘,沪综指下跌3.60%,收在3820.05点,深成指终盘下跌4.41%,收在13207.78点。两市共计成交10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指数的下跌几乎令所有个股都难逃跌势,上涨股票只有可怜的34只,有3只非ST个股涨停,分别是东方热电界龙实业万力达。下跌A股多达1379家,有近400只非ST股跌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涨个股有不乏权重股身影,如万科A华夏银行保利地产中国石油兴业银行中信证券金地集团等等。

  其他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下跌4.63%,收在3965.28点;中小板100指数表现弱于主板,收在5189.19点,下跌了6.66%,板块内只有4只个股上涨,209只下跌。

  两市B股指数同步大跌,沪B指下跌6.06%,收在270.86点,深B指下跌5.23%,收在542.69点,板块内个股全部下跌。

  在行业指数方面,申万23个行业指数全部下跌,但分化迹象明显,跌幅最小的2个行业指数是房地产和金融,跌幅分别是1.89%和2.28%,而轻工制造、农林牧渔、综合、信息设备等下跌行业指数的跌幅相当大,分别是8.53%、8.03%、7.86%、7.58%。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的继续大幅走弱显示了目前资金心态极其脆弱,跌势的加剧使得盘面中出现了多杀多的现象,抄反弹的资金一看势头不对立即杀跌,再加上不断出局的长线资金,多方在盘中毫无抵抗之力。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的同时不要再盲目恐慌,可以开始关注个股机会,主要在超跌和受事件影响的群体中寻找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