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3月17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5:58 新浪财经

03月17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耐心埋伏 等待被市场错杀的猎物

  今日沪深股市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尽管上周末有三只新基金和一家QFII批设,另外市场传言证监会召开各大机构,命令要求基金仓位不得低于70%,并且之前媒体报道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声称不救市的言论也遭到其本人否认,但市场似乎不但没有体现出任何相关的积极反应,反而变本加厉一度杀跌。今日沪深股市上涨的个股总共只有38家,而且大部分是银行地产股,以及中石油业现身其中,可见如果没有这些超级权重股支撑,今天指数将更加惨不忍睹。

  市场每天都在期待反弹,几乎每天都以失望告终,尽管投资者仍希望自己能够战胜市场,但事实终究是残酷的。也许投资者并没有感受到,当上证指数从6100点下跌至今,经过5500点的反弹,到现在的3800点附近,市场的情绪和媒体的言论已经改变。市场的焦躁已经暴露无遗,无论市场的哪个参与主体,都希望能够找到那万绿丛中的一抹红,但事实上这个成功的概率在不断的缩小,正当70%的个股下跌,20%的个股横盘,10%的个股上涨时,这个阶段是否值得参与呢?媒体或许在下跌初始仍言牛市并未反转,到如今只字不提下跌反转,而且每天预测着反弹,这种每天预测的反弹的市场,短线的参与价值还有多少呢?

  在市场仍然处于有效状态下,投资者应该考虑市场的合理估值,但在这种单边下探的市场下,不得不稍作喘息。因为“市场先生”经常是处于疯癫的状态,如果他疯狂向上,投资者可以一起狂热,如果他疯狂转头,投资者则不能与疯共舞。

  无论市场是向上还是向下,它终究会有一个转变。目前投资者所需要做的,就是密切关注行业和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实际估值,耐心等待这个市场转变的出现,然后根据估值的跟踪判断再来决定买哪些被市场错杀的股票。试图要提前抄底,无异于刀口舔血。不要把股市等同于经济,股市比经济表现得更歇斯底里。如果经济有小的变动,股市则可能暴跳如雷,然而,一旦市场恢复理性,发现自己的反应已经超过了经济的情况,这时候,就是一个转变的开始,也是投资者下手的最佳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