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7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06 新浪财经

  主持人:老师觉得奥运概念大家还是可以追随一下。

  钟建:毕竟眼看奥运会要到了,如果一直上涨状态下要警惕,大盘一直下跌状态下,资金面有限的时候会炒什么?这个概念我想肯定会有炒的机会,等一等,会有一定的收获。

  网友(河南):600866星湖科技应该怎么办呢?

  钟建:星湖科技目前走势说得过去,因为目前它毕竟处于上升状态,这只股票可以继续持有。

  网友:000665武汉塑料,老师,再不涨我的老婆都快跑了。

  钟建:不要这么悲观,如果你的老婆跑,恐怕不会因为股票的问题,股票最多是一个诱发原因,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你老婆跑千万不要归咎于股票的问题。

  首先我觉得这只股票目前处于上升通道的下轨,后市应该有上涨空间,不用过于担心。这位投资者这种状态,你老婆不会因为股票跑的,不用过于担心这只股票短期。

  主持人:老师,其实他也传递了一种炒股的概念,很多人都是拿家里的好多积蓄去炒股,其实这应该是不对的。

  钟建:许多人抱着一夜暴富的想法,其实这是很错误的。我们做股票,可以作为一种资产配置,比如家里有一部分资金,比如20万、30万,可以把10万块钱左右作为储蓄,10万买债券,另外10按进行风险投资。10万里,风险投资也分一部分基金,一部分买股票,也不能都买股票。即使说股票都赔光了,占你整个资产的一小部分,同样情况下,你损失不是很大。你如果身家性命全砸进去,最后弄不好真是家破人亡。所以,06、07年牛市你这么干就干了,到2008年甚至2009年、2010年不会有这么好的行情,需要你进行如何进行承担风险、如何进行资产配置的考虑。

  网友(河北廊坊):601390中国中铁,我是9.3元的成本,现在可以补仓了吗?

  钟建:目前不要补仓,因为目前这种股票上市以后持续下跌,上涨套牢盘比较多,现在没有上涨的迹象,先等一等。

  网友(北京):中国石化这只股票,我是19元的成本,想问一下老师现在应该怎么办。

  主持人:不知道老师最近对中国石化的走势怎么看?

  钟建:目前十几元的成本肯定有解套机会,因为做节目反复提到它的权证行权价是19.68元。目前下跌的状态,是因为资金面不配合导致下跌,这时可以考虑适当补仓,摊低成本。

  网友(北京):600050中国联通,我是12.5元的成本,中国联通怎么了,还会一直跌下去吗?

  钟建:虽然说这只股票一直在下跌,但是从近期走势来看应该是收阳线,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仍然收着阳线,考虑有资金接触迹象,不用担心,后市还会有机会的。

  主持人:关注一下目前的大盘情况,现在上证指数是3913.89点,下跌了48.36点。我们再看一下上涨的家数仅有171家,下跌家数是688家。钟建老师,今天开盘虽然说有一个小的反弹之后就持续走低,不知道老师怎么看,今天是不是又开始萎靡不振了?

  钟建:目前3900点又面临着一个考验,但是从涨幅前列来看可以考虑一点,就是普跌现象,一旦出现普跌的时候,其实离大盘见底已经不远了。这个时候不要过于担心、悲观,往往这时你越害怕,机会就来了,可以建仓。大盘上涨的时候反复谈到减仓,减仓,估值偏高。但是这时可以告诉你,大盘蓝筹股可以考虑建仓,因为估值偏低,什么时候涨不敢说,但是下跌的空间的确有限,而上涨的空间是无限的。已经不用担心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