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7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52 新浪财经

3月17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美元贬值抬升金属价格 有色金属板块逆市上扬

  周五,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活跃,板块中个股涨多跌少。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中信建投、东方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齐鲁证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等9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美元弱势,通胀加剧,加之中国、南非供给出现问题,推动金属价格显著提升;

  2.国际主流股市大幅下挫,避险需求促使资金流入国际金属期货市场,带动价格上扬;

  3.各金属品种价格将出现分化,看好黄金、铝、铜价格走势;

  4.关注资源型龙头企业;

  5.行业投资评级:增持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收购进入海洋工程市场 中集集团备受看好

  中集集团(000039)振荡筑底。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主要研究机构(平安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收购增厚业绩。公司现金收购烟台莱佛士公司,将增厚08年业绩;

  2.进入海洋工程市场。收购使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向海洋油气开发装备领域拓展,获得信的盈利增长点;

  3.订单饱满增长可期。公司自身业务订单饱满,进入了稳定增长期。

  4.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海参业务值得期待 东方海洋逆市反弹

  东方海洋(002086)逆市反弹。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国金证券、东海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高定价增发凸显信心。公司高价定向增发体现了募资项目的良好前景和股东对公司的信心;

  2.海参业务值得期待。公司的海参业务将规模扩大,有望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收益;

  3.三年成长性高。随着募资项目相继达产,未来三年公司年均复合增长将保持在50%以上;

  4.证券通提示:2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高速增长大幕拉开 海正药业高位振荡

  海正药业 (600267)高位振荡。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天相投顾、平安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业绩迎来转折。公司在07年已经开始逐步走出低谷期,发展趋势全面向好;

  2.抗肿瘤药物增长迅速。公司的抗肿瘤药业务增长迅速,且利润率明显上升,成为公司增长最大亮点;

  3.出口市场获得突破。公司的制剂产品出口规范市场有望在08年取得决定性的进展。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