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4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6:03 新浪财经

  主持人:今天黄金期货的价格已经突破了1000美元,对于中金黄金是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孙鹏:肯定是一个利好消息,突破1000美元又是创出历史新高。黄金怎么看都有,我的朋友有的做期货,说今年黄金期货看到1300、1500、1700的,都有。如果美元持续走弱,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如果美联储通过某些手段,真是走强势美元政策,一个黄金,一个原油,再做多还是有一定的风险。跟期货关联比较大的个股尽量少操作,个人投资者对这个可能会需要你各方面的知识都需要了解,包括对个股,对国际美元的走势,对什么的走势,都得关注。也可能大盘反弹,跟期货关联度比较大的股票可能动都不动,还是做一些自己比较看得懂、比较有把握的股票。

  主持人:这种难度太大了。

  孙鹏:对,不太好说,关联性太大。

  网友(内蒙古):宁波热电,这只股票我如何操作比较好?

  孙鹏:宁波热电短期这两天走的也不太好,一直在大幅度杀跌,今天成交量也是换手率到1.33%,换手率比较低了。但是从走势上来看已经破了所有的均线,短期上面的压力还是比较大。所以,逢高还是要减仓。

  网友(山东临沂):银星能源,我的成本价是25块钱,连续几天一直在下跌,应该如何操作比较好?

  孙鹏:25块钱的成本,操作的可能激进了一点,因为前期银星能源上涨不是一天两天了,刚创新高那两天买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现在已经到这个位置,而且大盘又这么不好,这个点位追确实风险比较大。因为这回如果大盘继续探底,可能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包括农业股这两天连续跌停,包括创投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短期急跌让你瞬间套10%、20%。这种风险作为个人投资者是很难控制的,追高的操作者,建议这只股票先套就先套着,但是其它股票不要再进行类似的操作了。现在再追涨,风险还是比较大的。被套的这只股票问题还不是很大,将来大盘转好,解套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种操作在近期的市场中不要这样操作了。

  网友:请孙老师分析一下航空板块的情况,我现在持有的是600029这只股票。

  孙鹏:在熊市的时候,航空板块基本上就没有走强过,从历史的角度看,这位投资者如果想了解航空板块,可以看看航空板块的表现。基本上在熊市,大家都是有盈利预期的,基本上跟牛市走的同步,但是进入熊市,基本上都走的不好,尤其是原油价格走高,对航空板块压力比较大。短期南方航空的杀跌,在航空板块里也算比较凶悍的。已经极度破位的走势,短期割肉出来,可能不太明智,因为急跌的时候尽量不要着急割肉,在急跌已经跌到这种份上,还是等反弹,还是适当减仓。

  主持人:我们的航空个股会不会有一些题材在里面?尤其是奥运会的临近?

  孙鹏:奥运会对航空这一块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刺激,关联性并不是很大。惟一一个航空类的个股也就是东航,东方航空可能重组的预期比较强烈。其它航空个股,在大盘不好的时候,航空板块很难有所表现。

  网友(陕西):600410华胜天成,我是29块钱买入的,现在要换股吗?

  孙鹏:华胜天成也是短期杀跌的幅度比较深,基本上到了前期拉升的平台。这只个股从基本面上来看是比较不错的一个上市公司,它公司的业绩也是比较稳定,但是短期这种深幅的调整也确实是整体市场的环境不太好造成跌到现在20块钱左右的价格,我感觉底部逢低应该补仓。29块钱买的,现在套了30%,现在换股也未必换的这个股票,如果是走势比较强劲的股票,换完了它又再补跌,可能损失会更惨重,还不如在底部寻找机会,再忍一忍,再进行补仓的操作。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大盘的后市,特别是下周大盘的走势,在这里也特别想请孙老师帮助我们分析一下。

  孙鹏:大盘的预测,实际上这个东西谁也预测不准。说看空吧,可能投资者都不太愿意接受,但是我个人实话实说,确实我还是不太看好,我觉得后市仍然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从估值角度来讲,虽然说现在风险不是很大,但是短期来讲,因为没有任何利好的刺激,市场弥漫了这么多利空,很难有所起色,建议大家真是,如果有反弹的话还是把仓位降得尽量比较低一些,目前控制风险还是首要的任务,盈利要等到大盘企稳了之后,东山再起,不要逆市急于把短期的亏损打回来,这是我给大家的忠告。

  主持人:感谢您的分析,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周再见!

  (“收盘播报”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