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3月1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6:01 新浪财经

03月1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只能等趋势 不能去言底

  在经济数据公布期间,对于经济增速下跌不仅仅是预期,而是事实。当然,正是因为之前影响经济数据的因素存在特殊性,因此,事实的数据或许是被投资者过于悲观的看待了,对于经济减速以及减速的幅度,我们认为还需要再通过一季度经济数据来进行观察。全球股市的波动,影响了国际流动资金的仓位变动,由于之前国内A股的牛市大部分也有来自于这些国际游资,因此,这必然也对A股的调整进行冲击。崇尚于价值投资者外资,或许只有等到价值真正凸显了,才可能进场,它们谨慎且狡猾。由于太多的投资者寄希望于管理层发挥政策效用,来挽救股市。不过,管理层每天是是而非的论调,显然是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甚至成为舆论媒体或利益集团宣扬的工具。因此,对于政策救市这点,投资者也不能过于倾注太大的信心。毕竟,政策是服务于体制的,一个市场的体制改革不可能因为一时的波动而做太大的改变。所以,有人在网络上认为杀跌是在胁迫管理层,这只能是扯淡。

  市场运行波动除了自有的估值基础之外,投资者,特别是主流机构的投资者仓位变动。因此,很多人都在发问,基金这几天都在做什么?这只有基金经理知道,但我们可以明确一点的是,大盘股的筹码多数为基金持有,它们持续杀跌必然是基金的轮换在进行,这么大的筹码交易,不会是散户。因为当前往往在大盘股中间会出现一笔单子几千万或上亿,这种筹码对倒也只有基金在进行。虽然指数持续杀跌,期间甚至有过于猛烈的地方,但是崩盘几乎是没有可能。也就是市场还有希望,至于时间,那就需要投资者有“熬过飘雪的冬天”的准备,因为,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每个市场的涨跌都是多空观点的付诸实施,谁也不知道自己的力量在市场占了多大的权重,当然更不知道对手的力量会多大,只能等到多空的一致性越来越高的时候,因此,等到行情向上趋势确立了,才有人敢于认为行情会走好。否则,现在来断言明天要反弹了,那都是一拍脑袋,只能是猜测,而不是分析。现在回头想想,当初认为十年牛市的言论,现在难道不可笑吗?所以,现在只能去做趋势,而不能去言底!

  多空博弈的底牌明显相差悬殊,做空的动能依然较为强势。盘中的屡次反弹都能套住买入的投资者,目前是下跌趋势,在趋势未经过事实验证而扭转之前,还是老老实实得等待。抄底可以暴富,也可以死的更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