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40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UC绝对现场的朋友们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早场的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信达证券的黄祥斌老师,欢迎您。

  黄祥斌:早上好。

  主持人:首先还是让我们回顾一下昨天的收盘情况。

  上证综指报收于3971.257点,下跌98.859点,跌幅2.43%。深成指报收于13943.155点,下跌405.307点,跌幅2.82%。对于昨天的收盘情况,我们还是要请教一下黄老师。

  黄祥斌:昨天我们看到市场早晨直接是击穿了4000点一个整数关口,在一波小幅的下探之后,有一波小幅的上升。但是我们看到这中间有一个缺口没有回补。从这个缺口上来看,从6124点以下,这个缺口应该是第三个缺口,一般按照缺口理论,有一个突破缺口,中间有一个中继缺口,最终是一个逃逸缺口,逃逸缺口也叫衰竭缺口,一般第三个缺口是处于衰竭的过程,也就是证明短期的趋势处于最后的环节,不管是在上涨还是下跌的过程中,都是屡有试验。当然我到现在为止还不能判断昨天这个缺口就是最后的缺口,不敢下断言。

  昨天我们看到距离缺口又产生新一轮的下跌,最低下探到3902点,几乎是击转了3900点的整数关口,尾盘在中国联通的带动下,尾盘有所反弹。但是昨天走势来看昨天弱势走势非常明显,盘中除了中国联通为首的电信板块,包括像中国神华为首的煤炭板块有所表现,其它尤其是各个板块的龙头个股,比如像工行、中信证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等都创出一个新低,这意味着什么?两种意味。第一,意味着龙头权重股大幅度破位,引起整个市场进行重新的一个估值,这是一种可能性。第二种可能性,蓝筹股是最后一跌,大家一种恐慌性的抛盘,是不是底临近,还是需要观察。但是以我个人的判断,因为信达证券在去年年底看的就比较低一些,信达证券是唯一一家看到对2008年行情看到4000点一下,我们当时看到3800点,当时市场上也是骂声一片。但是我个人看来,短期之内政策面也没什么变化,我个人认为3800点应该可以说是指日可待。

  但是我必须得强调一点,因为3800点,我们当时推出这么一个判断,它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出现一些意外因素的影响。市场本身在4100点、4200点附近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强的支撑,如果这个支撑被有效击穿,下一个支撑位从技术上来看应该是3600点,当时我们折合取一个中数,取3800点。现在看来3800点、3600点都是有可能的。但是我在这里必须强调的一点是,这个市场在4000点以下都是一个风险小于机遇的位置。4000点以下,投资者再盲目地割肉或者是出局,都是不明智的。按一个极限的理论来看,有一个前提,并不是我个人赞成这种观点,按照一种极限的观点,如果跌到3500点,现在市场上看到最空的,当然外资说看到3000点、2000点都是无稽之谈。我们按照一个极限3500点来看,距离现在的位置也就是10%。也就是在这10%的区间之内,随时都可能发生反弹,投资者在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割肉,其实投资者自己应该斟酌一些。而向上的空间,起码第一步可以看到4500,甚至更乐观一点4800。也就是3900点到4500点是600点的空间,到4800是900点的空间,将近20%的区域。也就是上升的空间大于下跌的空间,再加上其实在这一阵子,市场本身来说是非理性的下跌,包括有一些资金可能对两会期间没有出台政策性的利好感到失望,甚至有意压盘,这种可能性都有。我只能个人判断,虽然短期下降的趋势非常明确,而且也得到了确认,而且大盘有进一步向下寻求底部的可能,但是在目前的点位,投资者还是以一种理智的心态看待整个市场,不要盲目减仓或者杀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