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3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06 新浪财经

  主持人:刚才籍承老师说到成交量,我就想到很多人都在说还不如跌破4000点呢,成交量一放大,说不定就止跌了。但是今天成交量并没有能够像大家预测的那样放大了,想问一下籍承老师,你怎么样看这个问题呢?

  籍承:首先成交量暂时来讲如果没有放大,一方面说明在这个位置上,真正急于去卖的筹码已经慢慢的在减少,也就是可能众多看多的机构在说的下跌空间不大的一个主要原因,这个位置上确实能达到持股方的利益已经很少了,这时做大量抛售是不现实的。同时反复进行抄底,反复介入的短线资金,它们基本上今天走,明天出,它们的成交量相对比较稳定,比如今天尾盘介入和明天盘中打压的基本差不多。这两天本身成交量上就会体现一方面是稳定,一方面是逐渐趋少,不太可能出现成交量大幅度放大的可能。如果出现大幅度放大,本身对市场是一个极具杀伤力的信号,可能在向下的位置上更加击破。从昨天的图形来看,昨天是一个很悲惨的走势,早晨高开很多,而且还有缺口,这种情况下,如果一鼓作气往上走,占上均线,很可能对多方是一个很好的刺激,但是从高开到整个光脚的走势,这一天变成了空方,而且这种走势一般情况下第二天都会延续走势,并且放大,但是今天尾盘收的尾盘相对来讲有一定的止稳作用,因为我们离上一个平台又闪出一块空间,这时还会用阶段性的方式试图卸一下力,我们最近的走势不会立马几根线到3600,最近我们还会走一个稍微换手的过程。

  主持人:大跌不可能,会出现一个短期的盘整。

  籍承:我们直接上去不可能,因为作为多方来讲面临的关口太多,今天又有缺口,而且那天一个跳空高开的反向逆击,必须同等级的成交量,而且幅度不能太差,才能把整个跌势在市场信心方面给予一个很有力的修正,同时给大家一个信号,现在市场整体是向多走的。所以,马上收复不太可能,但是有可能做一个休息型的盘整。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网友的提问。

  网友:000766通化金马,我的成本是7.8元钱左右,请问一下老师如何操作?

  籍承:现在通化金马面临杀跌比较快速,而且幅度很大,相对来讲成交量其实一般。对这种情况来讲,我个人的建议还是这种股票暂时不要出,因为瞬间可能一下,相对来讲我觉得安全性比较大,不是那种比如里边资金卖出很严重,而且给所有关注这个股票的人向下急杀,而且不可抑制,没有发生这种信号。可能盘只要稍微企稳,低价股就会发挥自己的实力。低价股不会要求大盘蒸蒸日上,因为蒸蒸日上的时候注意力不在他们身上,还会去关注蓝筹,觉得蓝筹可能反弹的空间很大,还会继续买蓝筹。所以,在相对前期,大盘稳稳的,包括有转机的同时,是低价股比较活跃的时候,而且同时对于蓝筹进入阶段性调整的时候,低价股可能又有机会。总之热点是在二八之间来回切换,毕竟相对来讲比较放心,而且主动做多的空间是有限的。所以在这两个区域里会来回交替。从金马本身现在来看,整体图形并没有破坏得很厉害,所以回调的幅度相对前期涨幅来讲还算合适,并不是很绝望,暂时来讲不要卖出。

  主持人:有位网友很细心,看到000831的关铝股份,说关铝股份已经下跌好几天了,今天在尾盘的时候有大单买入,明天是否有上涨的机会呢?

  网友:暂时来讲关铝可能没有太多上涨的机会。其实可以这么说,对这一类个股,今天随大盘一起出现严重的向下低开的缺口这种股票,基本上在大盘没有强烈反应的时候,它们是不可能独立做多的。所以,说今天尾盘有单,明天就冒很多,不太可能。确实关铝值得关注,因为前两天来讲铝板是比较活跃的板块,每次领头人物之一可能都会有关铝的身影,相对来讲它对板块的联动性是比较好的。如果有色板块出现异动,到关铝上出现异动,关铝会给一个比较满意的表现。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也是不要轻易把这个股票卖出。而且对于它的期望幅度来讲,暂时来看可能前期筹码堆积比较多的小平台,对它近期是一个压制。因为它主动做多能力下降或者是意愿不强的时候,筹码堆积平台对它是有限制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