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3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46 新浪财经

3月13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享受通胀契机 食品饮料业强势抗跌

  周三,食品饮料行业强势抗跌,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宏源证券、银河证券、财富证券、申银万国等6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经济发展带动消费升级,食品饮料产品消费持续增长;

  2.在成本压力、通货膨胀以及政策调控下,各子行业呈现不同的投资价值;

  3.受益通货膨胀、奥运主题以及资产整合成为08年投资食品饮料行业的三大主线;

  4.子行业增幅由高到低分别为白酒、黄酒、饲料、肉制品业、乳制品业、葡萄酒、啤酒和制糖业;

  5.行业投资评级:增持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出口成为增长新动力 中联重科振荡筑底

  中联重科(000157)经历大跌之后价值低估较多。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主要研究机构(中银国际、中投证券)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主营业务强势增长。我国基建投资仍保持较高水平,08~10年间工程机械行业仍可保持高速发展,公司内生增长强劲;

  2.出口成为新驱动力。公司07年出口收入占总收入的15%,初现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预计08、09年出口收入都将保持近100%的增长;

  3.提价抵消成本压力。08年公司产品将提价10%,可抵消成本压力。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整体上市值得期待 华侨城A长期看好

  华侨城A(000069)被机构长期看好。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国都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国泰君安)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产业链完善。公司将实现了整体上市,“旅游+地产”产业链将更为完善;

  2.财务获得改善。高盈利项目实现收益将改善公司财务指标;

  3.两大业务高速成长。预计未来主题公园和旅游地产业务将持续处于快速成长期;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中性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三大业务齐头并进 湖北宜化高位振荡

  湖北宜化(000422)高位振荡。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光大证券、天相投顾、长江证券、凯基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收购进军精细化工。公司收购太平洋热电股权和募资投资新项目,将在精细化工领域良好发展;

  2.进入成长高峰期。随着低成本的扩张,公司有望进入高速成长期,未来两年业绩可维持40%以上增长;

  3.股权关系将理顺。公司复杂的股权结构始终是一个大问题,在集团改制的推动下,公司有望将股权关系逐步理顺。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