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00点今天守得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4000点今天守得住吗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美联储2000亿美金救市的利好刺激下,前晚道琼斯指数创下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亚太股市昨日也跟随美股猛烈反攻,惟独A股大幅高开后迅速回落,沪指也创下本轮调整的收盘新低4070点。

  大盘萎靡不振,个股也涨少跌多,收市共计1387只个股下跌,仅有212只个股上涨。

  无论从指数表现,还是个股表现,A股市场昨日都没有太多亮点可言。为何在全球股市强劲反弹的大背景下,A股依然还疲态不改呢?

  宏观数据压制机构进场冲动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准备进场的机构而言,国家统计局于11日早上公布的数据并不乐观,压制了这些机构的进场冲动,昨日高开回落的走势依然在消化这些过热的数据。

  首先,CPI数据创记录地飙升,令近期推出宏观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大增,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大增,放松货币政策的市场预期完全落空;

  其次,贸易顺差出乎预期地骤降,将对市场有两大影响,一是相关加工出口行业业绩下滑,二是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同时,热钱却似乎在流出国内,令市场资金面受压明显;

  而PPI数据的劲升,则更是意味着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将会出现明显放缓,其利润不断被升高的成本严重蚕食。

  正因为对未来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从昨日盘面显示,股指大幅高开反而成了机构的出货良机,全天一路下跌,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