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份机构大规模回补金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月份机构大规模回补金融股

  ⊙本报记者 周宏

  大跌后的金融股,重新获得了机构的青睐。

  来自Wind资讯对深交所最新数据的统计显示,2008年1月,机构的投资表现出了明显方向性。对于当月出现大跌的金融股,机构做了坚决的补仓。对于地产股,机构则继续减持。除此以外,在其他中小行业中,信息技术、造纸印刷以及传播文化成功获得机构的青睐。

  补仓金融股

  深交所披露的有关数据显示,机构在2008年1月份增持了金融保险股3.53个百分点,总持有比例达到46.67%。

  这个情况与去年12月份机构大比例减持该行业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在去年12月份,机构减持金融保险行业的股份数达到5.86个百分点,减持后机构持有的金融股比例一度退回到3个季度前的水平。

  考虑到同期金融股平均出现了20%左右的跌幅,机构1月份出现大比例增持并不奇怪。一些基金经理亦在同期表示,对于下跌后银行股估值的肯定。不过,截至1月末,机构持有金融保险股的比例依然徘徊在去年“5·30”之前的水平。

  相比之下,机构对于地产股的态度则没有转变。自去年12月份大幅减仓近5个百分点之后,机构在今年1月份继续减持地产股0.84个百分点。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当月QFII和机构均在减仓地产股,只有券商和个人在加仓。

  信息、造纸获青睐

  相关数据还显示,当月机构最看好的股票分别是信息技术、造纸以及传播文化。

  其中,机构对于信息技术股的增持幅度达到8.12个点,增持比例达到原有持仓的25%。者恰好印证了当月3G概念强势表现。从目前看,机构持有信息技术股的比例已经达到47.72%,跻身看好股票的前列。

  景气猛升的造纸行业也获得了机构“青眼相加”。当月机构增仓造纸行业7.66个百分点,持有比例增加至44.40%。其中,增持的主力是基金和券商,两者包办了机构增仓的9成。

  另外,农业股也创造了一个纪录。截至1月末,机构已经连续5个月增仓农业股。目前机构持有农业股的比例达到48.10%。5个月间机构增持幅度达到10个百分点以上。农业也是唯一一个机构持续增持的行业。

  个人依然乐观

  2008年1月的统计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就是个人依然对市场表示了相当的乐观和积极参与的态度。

  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者持有深圳A股的户数在1月末达到了历史新高——1756万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其中主力自然是个人散户。

  在一月间,除了1月9日、1月17日和1月22日3天外,其余时间持有股票的账户数一直处于净增长状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