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息面平静 4000点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10 东南快报

消息面平静4000点告急

  昨日盘点 美股大涨 A股“弹”花一现

  美股前夜暴涨3.55%,从而推动A股市场周三早段急升,上证综指最多上涨107.1点并高见4272.98点;不过,其后银行、地产等大市值个股大幅跳水,带动大盘一路单边急挫,最终上证综指收市大跌95.76点并失守4100点大关,再创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收市新低。

  昨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070.12点,跌2.30%,成交898.9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4348.46点,跌3.15%,成交392.12亿。两市共成交1291.08亿,较昨日同比放大近一成。

  昨日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遥遥领跌,而表征蓝筹股的沪深300和上证50亦跌幅居前,或反映昨日A股市场的做空力量主要来自机构抛压。不过,深证成指昨日大幅跑输上证综指,因深证成指主要由中小盘股所推动,而上证综指较多地由大盘股推动,因此亦反映了此前走强的二三线股也开始补跌。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20大权重股只有2只上涨。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八成七左右的个股下跌。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采掘行业微涨0.07%外,其余行业全线杀跌,地产行业重挫5.32%跌幅居首。

  今日预测 向下惯性考验4000点支撑

  北京首放认为,2月过热CPI数据,使机构对后继调控预期增强,导致房地产等对调控较为敏感的蓝筹股出现大跌,打击了市场人气,短期市场弱势特征明显,短期在4000点至4300点的拉锯格局中,股指向下惯性考验4000点的压力逐步增大。预计今日缩量探底震荡,股指波动范围在3980-4180点。

  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消息面是否有新的护盘措施或者调控政策出台,不同的消息将对股指走势产生不同的重要影响;第二,在无利好出台的情况下,关注多方能否守住4050点和4000点两大关键点。

  由于技术形态的恶化,短期如果没有新的护盘措施出台,大盘考验4000点压力较大,操作上稳健型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的真正出现,激进型短线投资者可轻仓位,关注低价、低位的各类题材股。

  板块前瞻 受益高油价煤炭持续看好

  广州万隆统计,昨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284.6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102.7亿元,资金净流出约98亿。昨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煤炭石油、房地产、银行类、新能源。后市中期热点板块:创投、新能源。短期热点板块:煤炭、环保。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