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货币供给没有明显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8:30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货币供给没有明显紧缩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部(www.secon.cn)

  受到美国市场大幅反弹的影响,今天A股出现大幅高开。利好因素并没有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大盘今天再次出现巨幅下调。上证指数收盘报4070.12点,跌95.76点,跌幅为2.30%。深证成指收14348.46点,跌467.26点,跌幅为3.15%。两市成交量仍然较为温和,沪市成交额为899亿,深市成交额为387亿。

  券商股对市场反应最为敏感,处于跌幅榜前列,东北证券今天跌停,太平洋、长江证券和国金证券的跌幅均超过6%。房地产、通信和交通运输股也出现大幅下挫。房地产板块对应实体经济中房价调整,但是股价调整显然过于恐慌。该板块中,保利地产今天停在跌停位置,中江地产、浦东金桥金地集团等股票的跌幅均超过6%。

  受到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煤炭石油板块整体表现好于大市,平安天煤、开滦股份中国神华等股票都处于升势。在通胀期资源股和消费股同样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酒类个股老白干酒、山西汾酒都处于升势。茅台、张裕和双汇等股都小幅下跌,表现好于大盘运行情况。

  金融运行数据

  货币供应量增长17.48%。2008年2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42.10万亿元,同比增长17.48%,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5.02万亿元,同比增长19.20%。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5.73%。2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9.05万亿元,同比增长17.05%。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7.22万亿元,同比增长15.73%,增幅比上年末低0.37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1.01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434亿元,同比少增1704亿元。

  从今天公布的金融数据来看,从货币供给角度来观察,广义货币M2继续保持较大的增幅,显示资金供给水平仍较为宽松。注意到,二月份的贷款额度增幅也所放缓,但是由于1月份的基数过高,我们认为贷款额度仍然保持高位。我们前市强调资产重估论中,信贷水平的扩张对资产价格重估起到支撑作用,那目前单纯从资金面上来观察,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紧缩信号。

  关于电器股美的电器下跌原因的一些猜想

  我们前市多次推荐和看好的美的电器在宣布增发之后出现大幅下跌,累计跌幅超过35%。分析认为,该股下跌的原因可能有:1.市场增发带来恐慌惯性思维,普遍将增发和圈钱等同。2.美的收购小天鹅后存在整合的风险,同时美的收购小天鹅的价格也是备受争议的地方。3.短期技术分析认为,QFII大幅集中减持是造成该股大跌的直接原因。

  我们认为美的电器增发并没有损害公司的价值,公司扩产是未来扩大目前的生长规模,境外设厂也是在转移生产成本风险,公司启动的大冰洗计划开始实施。美的收购小天鹅之后确实存在整合风险,但是基于公司过往的资本运作经验来看,我们对公司管理层的运作能力非常放心。市场新闻传出QFII大力减持美的电器,我们认为,由于先前投资者进入成本过低,短期美的股价存在上扬压力,这是机构大幅减持美的的主要原因。我们乐观的认为,公司股权激励中的行权价39元就是公司价值标杆,投资者可以放心持有或者积极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