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投资者需要的是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8:28 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投资者需要的是耐心

  重庆东金

  尽管目前两市屡屡探底,上证综指从高点下来跌幅已超过30%,动态市盈率已在35倍以下,但是市场估值之争仍没有结束。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内仍不具备走强的条件,其主要症结在于金融股和地产股两大指标股的持续疲弱。本届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住房改革和建设,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报告已定调,房价调控压力仍不可小视,地产股仍将受到政策的牵制。而金融股面临最大的困扰当是再融资的压力。当金融、地产两大权重股受到不断回撤压力的牵引时,市场走出困境仍为时尚早。

  市场人士对CPI的高企已经有一定的心理预期,但能达到8.7%这么高也实在没想到,而2月份CPI出炉后,市场对宏观调控的预期得到进一步确认,市场人气进一步被压抑,限制了成交量的放出。目前,两市的热点板块轮动过快,投资者已经难以把握,而题材股再次活跃,我们之前指出的指数很难上行、个股机会仍然存在的观点依然可持续。

  美国次贷危机是银行出现流通性问题、障碍性贫血,通过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间接救股市。而A股是由于前期涨得过快过多,目前信心受到打击,加上资金面潜在压力,市场主要对政策面把握不住。若股票供应确定、对再融资约束,市场就会有反应。不过,就目前而言,指数尚不具备大幅向上的条件,这意味着普通投资者需要更多的投资技巧才能获得收益。

  投资者可关注以下行业:首先是那些存在较大国际价差(国内价格低于国际价格)的行业。这些行业主要包括水泥、钢铁、化肥、农药和农产品等。第二类行业是上海本地股。上海国资改革的步伐有望加快,这带来了上海本地股的投资机会。带有浓重商业元素的迪斯尼和世博会概念也会大力推动本地相关概念股的上扬。此外,还可关注与紧缩政策和价格管制拐点预期相关的行业,以及受惠内需的消费升级行业。那些被强行限价的煤、电、油等行业将会迎来系统性的投资机会。消费升级行业也值得阶段性看好,在市场走势偏弱时不仅具有一定的防御性,而且有可能带来超越市场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