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谁能拽住牛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7:4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谁能拽住牛尾巴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三沪深股市先喜后悲,使得市场仅存的一点人气在大幅波动中逐渐被消耗,不仅外围股市的大幅反弹没有使得A股企稳,最终还出现了明显的跌幅,收盘点位都是调整以来的新低。从近期盘面来看,基金重仓股轮番跳水,今天你跳,明天我跳,有时大家抢着跳,更有一些权重股是跳了又跳,面对这样的惨烈场面,多数普通投资者只能无助地观望,胆子大一些的是今天抢反弹,明天抢刀子,这样来回地割肉,使得熊市的特征已经越来越明显,乐观地讲,即使熊市没有来,牛市里的那头壮牛也已经过了河,我们现在所能触摸到的也就是牛尾巴,如果不使劲拽着,牛市只能是一去不回头。谁能拽住牛尾巴?需要市场各方共同使力,毕竟我们的宏观经济还需要一个活跃的股市来支持,决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股市慢慢走熊。股市如果真的走熊了,对谁都没有好处,过去长达五年的熊市告诉我们,要打造一轮牛市是十分艰难的,目前尚存的一丝牛气需要市场各方倍加珍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