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无视外围反弹 沪综指再收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5:32 中证网

A股无视外围反弹沪综指再收新低

  王磊

  尽管美股大涨,港股也强势反弹,但今日A股对此无动于衷,高开后便一路下行,沪综指最低探至4068.78点,距离前日低点4063.47点只有5个点。截止到收盘,沪综指下跌2.30%,收在4070.12点,这也是此次下跌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深成指终盘下跌3.15%,收在14348.46点。两市共计成交1292亿元,较昨日增加100亿。

  指数的再度大跌令个股整体活跃程度再度疲弱,上涨A股只有180只,有5只非ST个股涨停,而下跌A股多达1221家。权重股还是下跌的重要力量,尤其是地产股,只有煤炭类个股表现稍好。

  其他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下跌2.96%,收在4309.65点;中小板100指数收在5809.89点,下跌了2.43%。

  行业指数方面,申万行业指数中只有采掘上涨,涨幅为0.19%,跌幅最大的三个行业指数是交通运输、信息设备、房地产指数,跌幅分别是4.10%、3.90%和3.74%。

  两市B股指数跌幅显著小于A股,沪B指下跌1.25%,收在296.95点,深B指下跌1.24%,收在592.14点。

  分析人士指出,外围市场走强丝毫未对A股产生带动作用,这表明造成目前弱势的根本原因在A股内部,宏观紧缩的预期、公司业绩增速可能的下滑继续困扰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为佳,个股机会仍将继续体现个性化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