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3月1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1:36 新浪财经

03月1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机会不在于价值,而在于题材

  周三早盘再套很多人,高开低走的走势使人明白了市场不相信眼泪。虽然美股彪涨,但这对于国内股市利好影响似乎只是一种假象,仅刺激A股早市开盘的时候高开了许多。现在市场的虚弱来自于内伤,资金面、政策面、业绩面都对行情走好有不利的因素。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市场的人心涣散,多头的队伍不好带。现在的下跌行情较有迷惑性特征在于持续的弱势,但每天跌停的个股却不多,这种每天阴跌的走势更带来的杀伤力,因为它挫伤的是投资者每天对于市场反弹的幻想。现在,投资者更相信每一次盘中的反弹都是逃命的机会。

  造成行情弱势,从大的方面来说,全球的经济衰退预期以及普遍存在的通胀事实造成了投资者信心的丧失,而从小的方面来说,上市公司一季度盈利的悲观预期是当前各方资金撤退,暂时回避的理由。因此,如果说经济的大环境影响了股市的中长期发展,那么业绩的悲观预期就将是在短中期影响股市,因此在经过了较明显的走弱行情之后,在一季度业绩明确之后,行情有望迎来短暂的止跌或反弹。因为,往往人们在逆境中的判断会过于悲观,而一旦一季度业绩公布完成之后,事实或许不会那么糟糕,那时候,对于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或许会走出好于预期的走势。

  弱势行情中,题材股固然是最活跃的,因为它们来去匆匆,适合投机性的资金。从当前的题材股来看,物价、上游资源品上涨给予了一些板块很好的炒作借口,比如农产品、煤炭等,同时,节能减排的政策给予了环保行业的题材性机会。全民化医保给予医药行业的机会。这证明,在弱势中,机会不在于价值,而在于题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