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12日九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7:24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12日九大机构谈后市

  震荡探底格局尚难改变

  继周一2月PPI创出3年新高之后,2月份CPI同比上涨8.7%,一季度我国面临的通胀压力并未有放缓的趋势,市场对于宏观调控趋紧的预期是引发近期市场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近期虽然股指持续走弱,但其中创投、农业、军工、医药等板块受政策利好预期而持续走强,目前市场结构性调整的特点十分突出,考虑到目前成交量持续萎缩,震荡探底的格局短期难以改变。(方正证券)

  大盘仍需确认底部支撑

  受中石油反弹等带动,周二上证指数下探至4065点受到买盘推动出现小幅反弹,短期空方力量有所衰弱。不过CPI创出新高,加息预期再度出现,宏观经济政策走向仍将影响市场。周二的反弹力度总体较弱,反弹并未突破5日线压力,后市如权重股没有表现的话,则大盘仍有继续确认底部支撑的可能。 (华泰证券)

  市场转强还需时日

  在周一重挫后,周二大盘惯性低开并宽幅震荡,沪指最低探至4063.47点,午盘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带动下稳步回升,收盘上涨19.58点,收出带下影小阳线,但量能仍显不足,预计大盘处于筑底中,短线或还有反复,整体上宜持股观望。在大盘连续大幅度回调的冲击下,投资者信心受挫,且目前市场热点不明显,大盘整体仍处于筑底阶段,大盘转强或还需时日。(国海证券)

  短线有望震荡上涨

  周二大盘出现了低开低走、震荡回升的走势,两市收出平盘,做空动能暂时获得一定释放,指数即将迎来技术型反弹,但弱势格局暂时难以改变,4000点支撑力度较强,短线有望震荡上涨。主流热点:低价科技股。目前以低价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板块仍是市场热点,预计这个热点短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北京首放)

  短期维持震荡态势

  昨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4063点,但是在市场经过短期的快速调整之后,自身所孕育的反弹动能得到一定释放,以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出现快速拉高推动股指反弹。从板块看,国内几大期货交易所各农产品合约价格普遍上涨,对农业板块形成刺激。但整体看,目前国内通胀压力较大,短期内股市依然会处于震荡之中。(万国测评)

  连续超跌后期待反弹

  周二两市大盘先抑后扬,股指在惯性低开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后,引发超跌反弹,尤其是尾盘股指出现明显的回升,日K线报以带长下影的光头小阳线,短线反弹欲望强烈。短线来看,目前股指经过连续的下挫之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且目前沪指距离4000点也已不远,短线市场超跌反弹正在酝酿中。(九鼎德盛)

  优质蓝筹交易机会显现

  短期来看,大盘进入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初期,而个股也将进入新一轮的活跃期。与前期不同的是,蓝筹有望担当活跃群体的主角,尽管仍不是中期建仓的机会,但短期交易机会较为丰富。特别是目前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股动态市盈率降低到25倍以下,因此资金有望向价值洼地流动,蓝筹股短期将成为投资选择。 (杭州新希望)

  政策面将决定短期方向

  昨日股指探底回升,个股涨多跌少,以“中字头”为代表的指标股成为支撑股指的主要力量。整体来看,二月CPI达到8.7%,再度刷新了11年来高点,显示了目前国内通货膨胀压力非常大,短期内股市依然会处于震荡之中,以等待政策面的变化。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大盘指标股的走向,及重点关注农产品、黄金等行业。(汇阳投资)

  抄底资金明显活跃

  经过近期的连续调整后,市场风险逐步得到释放。从技术上看,沪综指自1600点涨至6124点过程中,曾于去年留下一个至今未补的向上跳空缺口,该缺口周二被触及。从周二盘面来看,当股指触及前期留下的缺口后,抄底资金明显活跃,一些股价超跌、有估值优势的高成长股将是首选。(越声理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