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止跌回升 十大机构看后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8:43 新浪财经

股指止跌回升十大机构看后市(2)

  黄硕

  连续不断的阴跌之后,蓝筹股的价格便宜多了。仅仅在半年前,我们追星一般追着买的蓝筹股们,都低下了高昂的头。此时,所有的人心里都在想一个问题:是不是该抄底了?但同时,我们忍不住也在心里衡量着另一个指标:我们的A股够便宜吗?来自招商证券的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A股滚动市盈率约为33倍,而道琼斯工业指数市盈率为14.9倍,香港恒生国企指数市盈率为17.8倍。市盈率对比摆在这里,我们的A股虽然跌了不少,但还是比别人贵。

  国海证券:筑底过程仍有反复

  王安田

  在周一重挫后,周二惯性低开并宽幅震荡,盘中4100点失守,最低探至4063.47点,午盘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带动下稳步回升,收盘上涨19.58点,收出带下影小阳线,但量能仍显不足,预计大盘处于筑底中,短线或还有反复,整体上宜持股观望。周二盘面呈多数个股微涨,缺乏市场热点的特征。在大盘连续大幅度回调的冲击下,投资者信心受挫,周二小幅反弹时,仅成交80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萎缩接近二成。周二个股涨跌比为614:276,即近六成个股上涨。从涨幅榜来看,市场热点不明显,市场目前需要具有较好人气板块出现。

  银华投资:量能依然制约反弹空间

  在连续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后,周二(3月11日)两市股指先抑后扬展开技术性反弹,但萎缩的量能表明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121.65点,最高4165.92点,最低4063.47点,收盘4165.88点,涨幅0.47%,成交805.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4663.71点,最高14815.72点,最低14312.11点,收盘14815.72点,跌幅0.32%,成交373.0亿元。两市共有1035只股票上涨,370只股票下跌,10家涨停(不含ST股)。

  广州万隆:市场弱势 题材板块却很强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181.9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约233.7亿元。今日两市在煤炭、创投、新能源、环保板块的强势回升下,指数小幅反弹,上证指数收盘涨0.47%,收在4165.9。在蓝筹板块整体表现较弱的市场环境下,本栏重点推荐的有持续资金关注的创投、新能源、农林牧渔、环保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它们仍是三月的主要操作方向。今日上证指数在本栏昨日指出的“2月1日和2月26日的低点连线的延长线3960-4060一线”的确得到了短期支持,后市上证指数将反弹到4300一线又将受到压力。到那时涨幅较大的个股又可以卖出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