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攻仍需要5日均线的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8:09 新浪财经

反攻仍需要5日均线的考验

  新旗舰中心

  承接昨天下午的恐慌杀跌市场再次低开,虽然上证指数快速击穿4100点后出现了反抽,但很快就再次遭到空方的快速打压,直至去年7月23日缺口附近,市场才在抄底盘的介入下发动快速反弹,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小阳线。盘中热点也在股指回稳的影响下重新活跃起来,航天军工、煤炭、节能环保、农业化肥、创投、上海本地等热点表现突出,市场在重要技术支撑位出现反弹。

  从今天盘面观察,上证指数在早盘下探回补去年7月23日缺口4062点前仍然表现低迷,不过就在股指即将完全回补缺口之际,多方在4063点出其不意展开快速反攻,刺激了抄底盘的加速进场不断推升股指走高,显示在目前这个中期重要支撑位以及时间敏感点上,多方并没有放弃防守,并继续保持着暗流涌动的特征。而在反攻过程中,市场热点重新活跃,大盘蓝筹股的杀跌动力也明显减弱,这些市场表现都有利于大盘短期在重要技术支撑位上的反攻。不过,由于目前阶段仍属于复杂的筑底过程,短期大盘仍有在低位反复的要求,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操作中不要盲目杀跌那些已经调整充分的质地优良品种,反而可以在急跌中对潜力股逢低吸纳。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开始下探到去年 “5.30”大跌中的两个高点4335点和4312点的连线以及7月23日的上跳缺口4062点一带的中期支撑区域,该位置正好也是2月1日和2月26日两低点的连线附近,今天大盘在这个重要时空位的触底反弹,表明中期支撑已经初显效果。只是今天还留下了一个点的缺口没有完全回补,后市还将引发多空在目前位置上的分歧,短期进场资金也会对这个未完全回补的缺口心存顾虑,在客观上影响反攻的持续性和力度。因此,短线上证指数在技术支撑位附近还会有震荡整理出现。综上,我们认为:短期在抄底盘的推动下,股指在中期支撑区域有望出现震荡反弹,但反弹的短期压力继续关注5日均线,重要的压力仍然在20日均线一带。面对当前市场的复杂波动,如何把握好08年的市场节奏、能否在当前回避风险的基础上精选牛股,将是08年全年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