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反弹 我们关注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8:07 大赢家财富网

机构看市:反弹我们关注什么

  大赢家财富网

  周二两市大盘先抑后扬,股指回补缺口后,引发超跌反弹出现,尤其是尾盘股指出现明显的回升,短线反弹欲望强烈。短线来看,目前股指经过连续的下挫之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且目前沪指距离4000点也已不远,短线市场超跌反弹正在酝酿中,应乐观对待。

  消息面上分析,今年二月份的CPI出炉,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8.7% 食品价格涨23.3%,这是继1月份创见出11新高后,新高再度被刷新。其中,城市上涨8.5%,农村上涨9.2%;食品价格上涨23.3%,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10.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1月份上涨2.6%。

  虽然当前物价指数偏高与今年初的雪灾有直接的关系,但对控制全年价格涨幅增加了新的困难。由于我国已确立了从紧的货币政策,且在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指出,要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为了切实控制物价总水平的过快上涨,保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场对政府加强宏观调的预期增强,短期内市场内的加息之声又起,政策面存在不确定因素,使得大盘走势存在变数,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就目前的操作策略而言,个股经过连续的大幅杀跌之后,盘中震荡空间日益收窄,大盘在连续急挫之后,继续大幅杀跌的空间已较为有限,市场已进入相对低风险区域,在这个区域个股的把握显得更为关键,因为权重股阶段性调整已相当充分,下跌空间非常有限。因此,在目前的点位一味的杀跌是不可取的,相反,在目前这个点位投资者应该静下心来挑选后市有潜力的个股,逐渐介入。笔者在近期的文章和节目中反复给大家强调二月三月的投资主线为第一、抓住cpi高企,温和通胀下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农业,大消费类板块。

  第二、关注市场建设方面诸如股指期货,创业板推出所引发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具备期货概念、创投概念的个股。第三、关注两会期间对相关行业出台的利好政策,可重点关注环保,新能源板块。第四、关注年报增长所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业绩增幅较大,具备高送转题材的个股。近期的热点不断切换,但是无非是在这几个主线之间轮动。在上次的文章我也给大家强调过,资金总是具备一定的连续性,在资金前期深入介入这些热点个股后,想要撤离不会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我曾提醒大家在这些热点个股出现回调的时候控制好仓位适时介入,在今天的反弹行情中,前期的热点反弹依旧强势,如创投板块的力合股份,农业板块的种类个股。

  纵观最近盘口,笔者认为投资者在这样的震荡筑堤行情中应该重点去关注交易性的机会,笔者认为上海本地板块个股相对强势,且个股股性活跃。如创投板块的领涨复旦复华同济科技,最近的陆家嘴等等。同时由于这个板块中的许多个股背靠强大的国有企业,其中很多盘子较小,有较大重组可能。

  北方万盛 李彦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