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连续超跌后期待反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6:25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连续超跌后期待反弹(2)

  潜力股推荐:

  雅戈尔(600177)打造中国男装第一品牌

  短线大盘在加速下挫之后, 4000点的支撑开始显现,技术上已严重超跌,盘中超跌反弹在预期之中,尤其是两市股指双双在低位收出探底的光头小阳线,显示短线大盘的反弹意愿强烈。在操作上,调整较为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仍是低吸的重点对象,雅戈尔(600177),去年前三季度业绩高达0.75元,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将达到210%以上,阶段性调整充分,建议逢低波段关注。

  打造完善的服装产业链

  公司主业竞争优势突出,雅戈尔是中国男装第一品牌,其主导产品雅戈尔衬衫和西服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连续十二年和七年位居第一,早在1997年,即开始建设以自营专卖店,向商业零售环节渗透。已建立起遍布全国的156家分公司和1835个营销网点,自营专卖店356家,其中自有店面108家,投资总成本大约16-17亿元。目前公司已形成衬衫100万件、西服上装15万套的生产能力,另外,公司与外商合资、高起点投资建设纺织城全面投产,雅戈尔纺织城是国内最全面纺织基地之一,涉及色织、印染、针织、毛纺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集"纺织-服装-零售"为一体产业链。

  2007年12月18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出资约7000万美元收购Smart100%股权,出资约5000万美元收购Xin Ma100%股权。Smart是全球知名服装生产 、销售以及品牌代理企业,主要业务是设计、制造和销售代理品牌男士衬衫、 T恤和裤子等产品。公司已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商务部、宁波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关于上述股权收购事项的批准。此举有助于公司利用Smart的营销能力进一步扩大公司品牌服装业务的规模,确立公司在服装行业的龙头地位,预计每年能为雅戈尔增加3.6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产生1200万美元的净利润。

  股权投资的增值空间大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07年6月底,公司持有中信证券15268万股;持有天一证券1.5亿股(占14.97%),帐面余额1.5亿元;持有宜科科技1731万股(占12.84%),初始投资1890.13万元,还拟以12.13元/股收购该公司1910.62万股,总金额23176.85万元;持有广博股份2838.8万股(占14.95%),帐面余额983.2万元;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17900万股(占7.16%),帐面余额18155万元(07年7月19日上市首日开盘价20.38元),持有中基贸易20%股份,初始投资成本3007.22万元。07年11月,公司出资35.88亿元人民币认购海通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1亿股。虽然自去年10月份以来,我国A股市场进入阶段性调整,但由于公司持有大量的金融股权且投资成本相对较低,增值空间仍较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八月底先于大盘展开阶段性调整,最大跌幅高达41%,经过半年多的持续调整后,近期在年线下方反复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周二该股在考验前期低点获得支撑后,日K线收出一探底十字星,短线反弹意愿强烈。鉴于公司业绩优良、市盈率偏低且阶段性调整充分,是逢低吸纳的较好品种,投资者可逢低波段参与。(朱慧玲)

[上一页] [1] [2]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