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1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6:15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南华香塘的孟宇老师。孟宇老师您好。

  孟宇:您好。

  主持人:好久没有见到收红了,今天上证综指报收于4165.878点,上涨19.579点,涨幅0.47%。成交量是805.7亿。深成指报收于14815.718点,下跌47.333点,跌幅0.32%。成交额为373.07亿。我想问一下孟宇老师,您怎么看今天的盘面呢?今天的尾盘是好不容易终于拉升起来了。

  孟宇:是呀,大家可能都会有一种疑问,是否这是见底了这样的疑问。如果真正是一个明确见底信号,量不会这么小,而且波动幅度也不会这么小。

  再就是即使见底,信号不会是这么一个明显的状态。我是认为现在上证指数临近到下跌4000点附近受到一定的支撑,这个支撑基本上跟前期两个下调的低点连一个支撑线,基本上踩在这条线之上,应该说是下跌通道当中的一个底线今天撑住了。整体来讲目前的区域应该是属于一个筑底的过程,但是什么时候结束,还需要时间考验。因为4000点这种心理点位应该是对市场的影响很大,现在只剩下63点。这样来讲突破的话,风险还是有的。目前上证指数调整正好踩在5·30之后的位置上,踩在前期的盘整区停住企缓,是振荡下行的趋势。这种情况下一般轻易言底在什么位置上。即使今天出现这样一个信号,但是可能下探的空间还是存在的。所以,不破不立嘛。当然如果能够在这个位置上形成就势反弹,肯定是大家希望的。但是如果不能有效突破4000点,可能后面盘整的弱势时间会长一些,如果有效突破4000点再拉回,像上证指数从998点涨起的时候,一突破1000点就弹起。这样的话,可能涨的会快一些。像现在这种情况,可能弱势的格局还要再持续一段时间,我是这么认为的。

  主持人:基本上在半年之前我们一直在说上涨当中有好几个缺口没有补,近期也是一路在补缺口。我们发现还有一个缺口大概是在4000多点,孟宇老师,您认为会补掉3月20号这个缺口吗?

  孟宇:我认为回补这个缺口可能性还是有,但是整体来说,目前假如企稳或者是再次出现下跌,3500到3800之间企稳比较大。缺口回补,因为价格是连续波动,缺口看似都是补的上的,但这也不是一个成文的惯例。而且缺口回补时间很长,比如我们现在看5·30之后的缺口现在才回补上,基本上快过一年了,所以这个回补也是有一个过程。所以,一个缺口不会有太大的指示作用。如果这样跌下去,正在接近黄金分割的一个关键支撑位,实际上我们看上证指数的下跌情况下,很多指数股,像中国石油中国人寿跌幅已经不只50%了,这样它们在这个位置上有可能获得有效支撑,这个阶段可能现在也是比较安全的,但是过程还是漫长,可能不会短期能够结束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今天杀跌排在第一跌幅第一板块的仍然是银行股,而且是来自大智慧TOPVIEW现时,机构和资金持续从这个板块中撤出,最近银行股怎么回事?很多网友都买入了银行股,现在应该怎么办?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