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发起一波强有力反弹 再度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4: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发起一波强有力反弹再度回落

  杨晶

  11日午后,大盘短暂的蓄势震荡酝酿了又一波强有力的反弹,指标股之一万科A突然劲升翻红,创投、参股期货、新能源等题材股纷纷活跃攀升,沪指顺势率先翻红,但向上碰触4165.65点后出现回落,目前再度翻绿。

  截至14时8分,上证综指报4130.08点,下跌0.39%;深证成指报14650点,下跌1.43%。沪深300指数报4397.19点,下跌0.78%。两市上涨个股一度达到一千只,目前涨跌比约为1:1。

  午后这波反弹,权重股和其他二三线股都集体参与。万科A出现一波强势的拉升,扭转了保持阴跌的局面,这是近期第二次万科A在盘中出现急拉,对整个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明显。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在午后的跌幅也不断收敛。一些近期进行深幅调整的题材股和热点板块在午后反弹中表现得十分活跃,在大盘出现回落后,它们的反弹表现也受到一定的影响,计算机、纺织服装、农林牧渔、旅游酒店、煤炭石油、电子信息几个板块的整体涨幅一度在1%之上。个股中,黑化股份长百集团海通集团、莲花味精、力合股份华东科技等均位列涨幅排名榜单的最前列,多数涨幅都在6%之上。创投、参股期货等题材的品种轮番拉升,但随后出现一定的回落。

  申银万国认为,连续下跌,导致市场出现超跌状态,在利空得到兑现之后,存在反弹的要求。但是,由于市场心态不佳,加上人们对后市蓬勃谨慎,因此短线市场出现震荡的概率很大,还没有到形成大的机会的时候。齐鲁证券认为,从技术指标上看,反转行情可期,不建议投资者再盲目杀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